卑詩婦女醫院不收外國孕婦
業者料產雙非嬰中國孕婦年增至萬名

[2017.09.15] 發表
卑詩婦女醫院由於生產個案年逾7000宗,現時已不接收外國孕婦。(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省衛生服務局證實,卑詩婦女醫院由於每年嬰兒出生的個案已經飽和,目前已不接收外國孕婦。另外,本地的月子中心至今仍無法規監管,連經營月子服務的業者均感到憂心。一名月子中心負責人預測,以目前中國孕婦來溫哥華生孩子的增加速度,他認為在3至5年內,每年將有1萬名中國孕婦湧入本地醫院生產,他因此呼籲列治文市應比照管理短租房屋的做法,也將月子中心納入管理,以保護來本地生產的中國母親及孩子們的安全。(見另稿)

有月子業者透露,最近曾帶中國孕婦到卑詩婦女醫院登記被拒,主管卑詩婦女醫院的省衛生服務局(Provincial Health Service Authority)發言人Holly Tran指出,卑詩婦女醫院每年接生嬰兒已經超過7000人,該院已無能力為外國孕婦接生,而醫院確實也已訂出使用該醫院的病人資格,首先以在溫哥華居住的孕婦為優先,其次是住在本省但是醫生判斷屬於即將臨盆級別的孕婦,已不收外國孕婦。

有業者對本報指出,前幾年帶中國孕婦到卑詩婦女醫院事先登記並無問題,但最近已開始出現該院拒收外國人的情況,醫院要求孕婦必須提出在溫哥華居住的證明,例如是否在溫哥華有物業或是租房子的租約,而一般自外國來本地生產的孕婦,均難以符合該項要求。

業者還說,許多中國孕婦可能聽信宣傳,以為在市中心的聖保祿醫院是私人醫院,所以還會指名到該醫院生產,又加上列治文醫院產婦太多,一些中國孕婦已轉到聖保祿醫院生產。

Holly Tran表示,卑詩婦女醫院每年接生超過7000人,因此若欲為外國孕婦接生會有困難,由於醫院方面必須顧及醫療品質,所以對入住該院的孕婦資格有所規定。

她說,該醫院是以服務住在溫哥華的婦女為主,其次是有高危險的本省其他孕婦,經由醫生轉介即可在該院生產。

此外,卑詩婦女醫院亦要求婦女必須在懷孕32周之前到醫院完成登記。

更多要聞一
月子中心「三不管」 良心業者籲正視立法
列治文市議員區澤光則非常支持市府應該將月子中心納入管理的建議。他說,月子中心多數集中在列治文,而且數量愈來愈多,市府既然已經規範Airbnb... 詳情
為什麼月子中心都集中在溫哥華及列治文?有業者說,中國孕婦既然大老遠的前來生產,所以特別在乎孩子出生紙及護照上的出生地寫的是不是溫哥華,而溫哥... 詳情
月嫂日薪高達300元 引外援解決需求
大溫月嫂行業供不應求,有業者甚至從台灣引進具有護士資格、持打工度假簽證的月嫂,業者還開班教食品衛生、急救證書,以及協助取得國際催乳師協會的證... 詳情
貨櫃車攔腰猛撞警車
【明報專訊】列治文昨日發生一宗涉及警車的交通意外,一輛警車在西敏公路(Westminster Hwy)夾杰科姆路(Jacombs Rd.)的... 詳情
(多倫多1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Dr. Theresa Tam)周四說﹐在2016年﹐至少2,816名加拿大人的死亡與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