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嫂日薪高達300元 引外援解決需求

[2017.09.15] 發表
本地非常缺乏月嫂。(受訪者提供)

大溫月嫂行業供不應求,有業者甚至從台灣引進具有護士資格、持打工度假簽證的月嫂,業者還開班教食品衛生、急救證書,以及協助取得國際催乳師協會的證書,協助本地想做月嫂的人士投入就業,業者指月嫂合理薪資每小時約為28元至30元。

悠活月子會所的負責人指出,本地不管是中國孕婦或是本地移民孕婦,以及一些華人家庭的第二代,他們在生產時均希望能夠得到一名月嫂的照顧,但本地並無月嫂執照,使得月嫂的素質參差。

有業者表示,為了培訓月嫂,他們經常舉辦食品衛生證書課程、急救證書以及協助取得國際催乳師協會的證書,每次均有25人參加課程,反應熱烈。

業者舉辦證書課程培訓月嫂

另有業者關注,由於市場極缺月嫂,月嫂收費愈叫愈高,現在甚至一天收費300元,而他還曾聽到有客人反映,一些月嫂會利用機會向產婦推銷各種瘦身、保養等健康用品,也會推銷一些小飾物,收費均是幾百元。

更多要聞一
貨櫃車攔腰猛撞警車
【明報專訊】列治文昨日發生一宗涉及警車的交通意外,一輛警車在西敏公路(Westminster Hwy)夾杰科姆路(Jacombs Rd.)的... 詳情
(多倫多1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Dr. Theresa Tam)周四說﹐在2016年﹐至少2,816名加拿大人的死亡與類... 詳情
加元續強料明年底 兌87美仙
【明報專訊】加元呈強﹐看來強勢持續﹐有經濟師預料加元兌美元匯價﹐到明年底時將攀升至1加元兌87美仙﹐比昨天的大約82美仙﹐上升5美仙。資深旅... 詳情
對性伴隱瞞愛滋病史 司法部擬提刑事檢控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聯邦司法部長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周四在溫哥華﹐與各省、地區司法廳長開會。他們討論的一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