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年逾3000人吸毒死 服芬太奴致命劇增一倍

[2017.09.15] 發表

(多倫多1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Dr. Theresa Tam)周四說﹐在2016年﹐至少2,816名加拿大人的死亡與類鴉片藥物有關聯﹐2017年的相關死亡數字「幾乎肯定」超過3,000。加西省份情況最嚴重﹐卑詩省2016年有978宗服用過量非法藥物致死案例﹐阿爾伯達省有586宗明顯的類鴉片藥物致死個案。在加拿大東部﹐服藥過量致死個安也有增加﹐安省去年有865人死亡﹐斯高沙省有53人喪命。譚詠詩說﹕「加拿大沒有一個地區避得開這個危機。」

30到39歲的加拿大人﹐是類鴉片藥物奪命率最高的群體﹐佔全部的28%。非法合成類芬太奴(fentanyl)和類似藥物﹐是服藥過量死亡案件的元兇。2017年頭三個月﹐芬太奴相關死亡事件劇增﹐比去年同期多一倍。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