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份施政報告惠省民 打擊炒樓減免醫保普及託兒

[2017.09.09] 發表
卑詩省督古喬恩(Judith Guichon)昨日於維多利亞的省議會內宣讀施政報告。(加新社)
省督進入會場時,全體議員起立。(加新社)
在宣讀施政報告前,省督古喬恩(右)於議會大樓外與賀謹握手。(加新社)

【明報專訊】卑詩省新民主黨16年來第一份施政報告昨日發表,表示正在研究各項措施壓抑樓房炒賣,強化租務管制,認為樓價失控導致省民分化。報告又列出一系列收費減免措施(見另稿),包括減免醫保、普及託兒,以及就政制改革定出時間表(見另稿)。一般預計在下星期一的預算案更新中會有更多具體措施宣布。相關新聞刊A4

新民主黨在野16年後再度掌政,昨日下午由省督古喬恩(Judith Guichon)親自宣讀該黨上台後首份施政報告。

施政報告提出壓抑樓房炒賣,但未有透露具體方案。報告說,省府正在檢討不同的政策選項,壓抑卑詩省的樓房炒賣。省府有決心讓每一個人都可以負擔住房。報告說,省府將會與各城鎮政府、私人企業攜手合作,增加租務、社會、合作社、屋主自住的房屋類型。

新民主黨政府有意在今秋堵塞租務合約法規的漏洞,以制止「不公平」的租金上漲。省府將增加對住宅租務辦事署(Residential Tenancy Branch)的支援,以確保租客與房東都得到公平對待。

成立委會吸引科技投資

新民主黨與綠黨目前組成執政聯盟。施政報告也特別提到綠黨所提出的一項建議,也就是成立一個創新委員會(Innovation Commission),為卑詩省的科技行業吸引投資。省府將在全省各地推動科技創新。

新民主黨政府又表示會引入具有法定效力的貧窮壓抑計劃。報告指出,卑詩是全加拿大唯一沒有這種計劃的省份。這項工作將在未來數星期展開。

施政報告首先提到當前卑詩省的山火危機,其後第二個說到的題目就是濫藥危機。對於目前的鴉片類毒品危機,報告提出將會讓癮君子獲得更佳的治療選項,又會加強執法;讓致命毒品遠離街頭。

報告也不點名的批評前任自由黨的政策。指由於過往錯誤的選擇,導致整整一代學生在擁擠的教室中上課;房屋價格失控;公共醫療輪候加長;散工與低收入工作上升。報告有批評過去這些選擇在省民之間、在城鄉之間,導致分化。

施政報告發表後,省長賀謹(John Horgan)形容這是新政府施政的路線圖,為未來定出一套全面的計劃。他說省府的處事方法將會有異於上任政府,將會以人民的利益作為行動的指標。

更多要聞一
醫保先減後免增建醫院 託兒名額增加覆蓋全省
新民主黨的首份施政報告提出一系列費用減免與強化服務的措施,包括MSP保費先減後免,推出普及託兒制度等,聲言要讓省民的生活更加可負擔。 ... 詳情
新民主黨上台後首份施政報告就卑詩省的政制改革定出日程表,說將在明年底就比例代表制進行公投;並計劃通過立法,定出在4年後進行省選,以後每4年舉... 詳情
出席商家新居活動涉籌款
網民於臉書貼有一幅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和新民主黨政客與支持者、商家等人的合照,拍攝場地被揭為該商家的新居,但一名被定罪的槍... 詳情
皮里卡斯變節出任議長
【明報專訊】卑詩省議會昨日重開出現令人感意外的情況,卑詩自由黨省議員皮里卡斯(Darryl Plecas)當選議長,打破議長由執政黨議員出任... 詳情
卑詩大學(UBC)政治系教授卡梅倫(Maxwell Cameron)指出,卑詩自由黨省議員皮里卡斯出任議長一職,令自由黨在今後表決時,再減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