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先減後免增建醫院 託兒名額增加覆蓋全省

[2017.09.09] 發表
卑詩省長賀謹(右)與副省長詹嘉路(Carole James)在等候省督宣讀施政報告。(加新社)

新民主黨的首份施政報告提出一系列費用減免與強化服務的措施,包括MSP保費先減後免,推出普及託兒制度等,聲言要讓省民的生活更加可負擔。

昨日發表的施政報告中不斷出現的口號是:讓生活更可負擔。除了已經宣布的措施外,省府將會興建新醫院及緊急治療中心,醫療保費(MSP premiums)將會首先削減,然後取消。

對於家庭,施政報告又提出,省府將會引入覆蓋全省的普及託兒服務;形容該服務既安全、也容易獲得,並且是可負擔。第一步,省府將首先提供更多託兒名額、訓練更多幼兒教育家。下一步如何走,省府在今秋將諮詢各家庭的意見。

報告又說,會為教育體系注入更多資金,但沒有具體說明。有報道說,在下星期一作出的預算案更新中,將會提及加建校舍等措施,以撫慰剛剛讓孩子開學,卻發現自己子女在臨時教室中上課的家長。

報告又透露,新民主黨政府有意在2018年1月1日開始,向殘障人士提供巴士年票。先前有報道說殘障人士免費巴士年票將會恢復。

報告又說,省府將通過一個更新的人權委員會(Human Rights Commission),提倡多元化,打擊不平等。

更多要聞一
新民主黨上台後首份施政報告就卑詩省的政制改革定出日程表,說將在明年底就比例代表制進行公投;並計劃通過立法,定出在4年後進行省選,以後每4年舉... 詳情
出席商家新居活動涉籌款
網民於臉書貼有一幅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和新民主黨政客與支持者、商家等人的合照,拍攝場地被揭為該商家的新居,但一名被定罪的槍... 詳情
皮里卡斯變節出任議長
【明報專訊】卑詩省議會昨日重開出現令人感意外的情況,卑詩自由黨省議員皮里卡斯(Darryl Plecas)當選議長,打破議長由執政黨議員出任... 詳情
卑詩大學(UBC)政治系教授卡梅倫(Maxwell Cameron)指出,卑詩自由黨省議員皮里卡斯出任議長一職,令自由黨在今後表決時,再減少... 詳情
省自由黨列治文北中選區省議員屈潔冰昨日對執政黨提出的施政報告感到失望,她說,施政報告雖然提到全省託兒計劃,但沒有再提每日10元一事,令省民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