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底前公投比例代表制
取消政治捐獻 擬規定省選日期

[2017.09.09] 發表

新民主黨上台後首份施政報告就卑詩省的政制改革定出日程表,說將在明年底就比例代表制進行公投;並計劃通過立法,定出在4年後進行省選,以後每4年舉行一次。

昨日宣讀的施政報告就卑詩省的政體改革,作出多項陳述。一如競選承諾,新民主黨政府計劃更改競選經費的相關法律,消除大企業與工會的政治捐獻;並說個人捐獻也將受到嚴格限制。

報告透露,省府又會就比例代表制最遲在2018年11月舉行全民公決。省府又計劃通過立法,將下次省選的日期定在2021年的秋季;以後每4年舉行一次。

省府也會引入新的游說規限,確保前公職人員不能在離職後繼續通過先前身分,獲取「不適當」的利益。

報告透露,省府在明年二月將會發表全面的預算案。據悉,省府將在周一發表更新預算案,預計將有更多具體措施公布。

報告又說,省府願意與原住民各部族構築新的伙伴關係,將會接納聯合國原住民人權宣言(United Nations Declaration on the Rights of Indigenous Peoples)。

更多要聞一
出席商家新居活動涉籌款
網民於臉書貼有一幅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和新民主黨政客與支持者、商家等人的合照,拍攝場地被揭為該商家的新居,但一名被定罪的槍... 詳情
皮里卡斯變節出任議長
【明報專訊】卑詩省議會昨日重開出現令人感意外的情況,卑詩自由黨省議員皮里卡斯(Darryl Plecas)當選議長,打破議長由執政黨議員出任... 詳情
卑詩大學(UBC)政治系教授卡梅倫(Maxwell Cameron)指出,卑詩自由黨省議員皮里卡斯出任議長一職,令自由黨在今後表決時,再減少... 詳情
省自由黨列治文北中選區省議員屈潔冰昨日對執政黨提出的施政報告感到失望,她說,施政報告雖然提到全省託兒計劃,但沒有再提每日10元一事,令省民不... 詳情
中僑互助會行政總裁周潘坤玲指出,執政黨的施政報告,在追求本省更好發展及省民更好未來的方向是正確的,中僑特別希望知道省府如何減輕省民住房負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