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里新繪彩虹斑馬線 疑遭惡意「抹黑」

[2017.09.18] 發表
蘭里彩虹行人過路線留下兩條黑色橡膠痕[。(網上相片)

【明報專訊】蘭里市新設的彩虹行人過路線舖上不到一天,就已見到有兩條黑色橡膠痕[,懷疑被人惡意損壞。

在社交媒體上分享的照片顯示,上周五晚上或周六凌晨的一段時間內,有駕車者在Glover Rd.夾Mary Ave.新繪上的彩虹行人過路線上用橡膠輾過,以致彩虹圖案明顯被破壞。

有參與推動彩虹行人過路線的蘭里藝術家Elaine Brewer-White表示,對於今次破壞事件並不感到驚訝。她稱聽到消息後的第一感覺是憤怒,但及後明白彩虹行人過路線的含義為包容,包括對破壞者。

她表示,有關構思是因為一年多前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同性戀夜總會有49人遇害,因而與其他人發起了設立彩虹過路線,並獲市府通過。她相信大部分蘭里居民都會支持,以突顯需要包容,特別是對於識別為LGBT(男女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的人士。她強調彩虹顏色是代表愛。

卑詩省多個社區近年來已經先後設立了類似的行人過路線,包括溫哥華和新西敏市。其中,新西敏行人過路線在2015年繪就當日,亦曾遭到破壞。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素里昨日發生兩車相撞意外,其中一部SUV車的母子同受傷,母親一度被困於翻側的車內,需要消防員到場將車頂割開救出送院,幸兩人傷勢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