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外長:火箭射美無可避免
美轟炸機飛越朝鮮外海

[2017.09.24] 發表
李勇浩抨擊美國總統特朗普。(新華社)

美國同朝鮮緊張關係進一步升溫,美國派B-1B轟炸機,飛越朝鮮外海國際空域,傳遞總統特朗普可隨時動武的訊息。而朝鮮外長李勇浩則在聯大發表演說,猛烈批評特朗普一再發言冒犯領袖金正恩,損害朝鮮尊嚴,是自取滅亡。

美國和朝鮮繼續隔空罵戰,朝鮮外長李勇浩星期六(23日)在聯合國大會,全面反擊特朗普星期二在聯大,公開嘲諷朝鮮領袖金正恩是「火箭人」的言論,聲稱這將令朝鮮「火箭」無可避免射到美國整個大陸。不過他強調朝鮮是個「負責任的核武國家」,除非受到攻擊,否則不會使用核武。

李勇浩昨日在約22分鐘的演說中,指特朗普言論侮辱朝鮮國家尊嚴,表示若有任何[象顯示美國準備對朝鮮進行斬首行動或發動軍事行動,朝鮮將採取「無情的預防行動」。他形容特朗普精神紊亂、狂妄自大,將聯合國變成匪幫巢穴,金錢與暴力成為國際秩序。

他表示,除特朗普本人外並無其他人自尋死路,倘若無辜的美國人民因這自殺式行動而受傷害,特朗普要負全責。李勇浩強調,只要其他國家不加入美國行列,意圖對朝鮮動武,平壤無意使用核武。

特朗普上周二(19日)在聯大發表演說時,表示若美國要被迫自孺峆O護盟國免受朝鮮襲擊時,美國會完全毀滅朝鮮。朝鮮領袖金正恩回應稱,特朗普會為這威脅付出高昂代價。李勇浩上周五(22日)向記者說,朝鮮可能在太平洋試爆氫彈。李勇浩又駁斥聯合國對朝鮮第6度核試的最新制裁,表示它並不合理。

他說,手握核按鈕的特朗普是對國際和平的最大威脅,朝鮮除了以「正義的核子大錘」回應外,別無選擇。他表示,經過漫長及艱苦的奮鬥,朝鮮現時距完成國家核力量的最後大門只數步之遙。他說,朝鮮的最終目標是與美國分庭抗禮。他指朝鮮的核武力量,是要阻止美國的核威脅和軍事入侵。

而就在李勇浩發言前,美國空軍星期六派出B1B轟炸機,在F15戰機編隊護航下,飛到朝鮮東部的國際海域,是本世紀以來,美軍轟炸機和戰鬥機首次飛到南北韓非軍事區最北的位置。國防部發言人表示,今次是要向朝鮮示警,展示美方可能動用的軍事選項。(綜合報道)

更多要聞二
中國對朝禁運石油 停入口紡織品
在西方國家多次施壓要求加強對付朝鮮之下,中國商務部上周五晚宣布確切履行最新的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案,開始不再向朝鮮出口凝析油、液化天然氣,並限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