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 vision EQ fortwo
汽車共享新概念

[2017.09.26] 發表

在歐洲,smart fortwo已經成為一款流行的城市而於每1.4秒便有一輛car2go汽車出租。預料到2025年間,代步汽車,而以fortwo為骨幹的car2go汽車共享計劃更加解除了傳統租車服務的還車束縛,令到消費者毋須要擁有一輛汽車,也能享受到做車主的便利。據smart的資料顯示,car2go目前在全球擁有超過260萬名客戶,球的汽車分享計劃的用戶將增加至3,670萬名。/逸思

為應付這種數以倍增的趨勢,smart預示未來一代的汽車共享計劃將有新發展,而smart vision EQ fortwo正是理想的解決方案。

戴姆勒首款無軑汽車

smart vision EQ fortwo是一款電動車,眾人對smart電動車應不會感到陌生,因為smart早於2007年便推出電動的fortwo,而該車廠日後也會逐步將現有的汽油引擎淘汰,,全部改用純電發動。smartvision EQ fortwo最大特色是具備自動駕駛功能,她是戴姆勒集團旗下首款不設軑盤與腳掣的汽車。這款城市車是按照平治的CASE企業策略來研發,其中C代表聯繫(Connected)、A代表自動駕駛(Autonomous)、S 為分享與服務( S h a r e d &Services)、E是電動(Electric)。

smart vision EQ fortwo的自動駕駛功

能令到未來一代的汽車共享計劃更加簡便。用戶毋須要尋找租用汽車的位置,car2go汽車會直接駛去用戶指定的地點把他們送去目的地。由於路上行走的smart vision EQ fortwo互相聯繫,從而令到使用率增加,以及可減少市內的泊車位數量。

自動配備乘客擴寬生活圈

用戶可使用手機來電召s m a r t vision EQ fortwo,車頭前和車側的顯示屏可用作用戶的個人顯示,使用戶能確知哪輛smart vision EQfortwo是他們預訂的。車尾燈除可作傳統的燈號顯示外,也能顯示警告信息或交通消息。車身兩側車門塗上一層可用來顯示資料的薄膜,當車上無載乘客時,車門可顯示出天氣、新聞或時間等資料。

另一方面,用戶如果想與另一人共乘的話,他只需在訂車時輸入個人資料及乘車計劃,smart vision EQ fortwo便會為他配對合適的乘客。車上的娛樂系統也會播放他們喜愛的音樂或視象娛樂。儘管smart vision EQ fortwo的車廂僅可容納兩名乘客,但它也成為交朋結友的場所,大大擴闊個人的交際空間。

車廂功能以手機獲聲音操控

s m a r t v i s i o n E Q f o r t w o的車身長2,699mm、闊1,720mm、高1,535mm,車上的電能來自一個3 0 k W h 的鋰離子電池, 當汽車無人召喚時便會自行去充電站充電。由於這款電動城市車具備自動駕駛功能,車上不設軑盤和腳掣,因此,乘客可使用個人流動電子設備或聲音來控制車上各種功能。原本屬於fortwo的表板則被一個24吋的屏幕來取代。車廂的一張捫上人造皮的排椅可乘坐兩名乘客,座椅中央設有一個伸縮式手枕,有需要時可將兩名陌生乘客分隔開。

除smart vision EQ fortwo外,平治計劃於2022年時將生產超過1 0 款嶄新的電動車,其中包括s m a r t 城市車以及平治大型SUV。

更多 車主特區
高營養不如營養均衡
人們追求高營養,即所謂的高蛋白飲食,而忽視營養均衡,同樣導致營養不良。所謂高營養人群不但沒有更加健康,反而各種慢性病激增,形成所謂的 “富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