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大師陳文輝病逝 子讚揚父親是傳奇

[2017.10.05] 發表
陳文輝於今年3月出席鍾景輝壽宴時,精神不錯。(資料圖片)
陳文輝當年是無身漁u化妝師,曾為不少當紅藝人化妝,當中包括張智霖。(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81歲無角ぃ岸j師陳文輝(輝哥)於今年7月傳出患肺癌病重消息,家人安排他在療養院休養及接受中醫治療。昨晚傳來他病逝的噩耗,他的兒子陳志達向親友發短訊,表示輝哥於晚上8時15分安詳離開了,沒有痛苦,多謝大家對輝哥的關愛。陳志達讚揚輝哥是負責任的好爸爸,是一個傳奇,他以爸爸為傲。

終年81歲 效力無37年

陳文輝於17歲入行當化妝學徒,60年代尾加入無芋A效力無37年,是首席化妝師;於2004年退休後,曾培訓美容導師及經營化妝生意。兒子陳志達獲他傳授化妝技術,亦成為化妝師。輝哥於今年6月發現患上肺癌,與病魔搏鬥4個多月,不幸於昨晚中秋夜離世。

肺癌接受中醫治療

今年3月陳文輝曾出席鍾景輝的80歲壽宴,當時精神甚佳;到7月突然傳他患肺癌,陳志達當時證實爸爸患癌症。陳文輝年輕時開始吸煙,「煙齡」頗長。陳志達透露爸爸年初時心口痛,出入醫院2、3次。由於陳文輝年紀大,接受化療會很辛苦,家人安排他接受中醫治療。

安詳離開沒痛苦

昨晚陳志達向親友發短訊透露爸爸病逝的噩耗,他沉痛說輝哥於昨晚8時15分離開這個世界,很安詳,多謝大家對輝哥的關愛。陳志達接受《明報》電話訪問,表示爸爸離開時,家人都在身邊,爸爸走時很平靜,沒有痛苦。他說爸爸痛了一段日子,近日情G轉差,家人都有心理準備,不敢離開半步。

問到輝哥有什麼心願?陳志達說爸爸最掛住子孫,他安慰不用掛念。至於喪禮安排,等爸爸的妹妹今日返港再商量。他讚揚輝哥是很負責任的好爸爸,做事態度對他有很多影響,還傳授化妝技術給他,但他跟爸爸的成就相差很遠,爸爸是傳奇,他一直以爸爸為傲。

合作藝人齊悼念

圈中不少藝人曾跟陳文輝合作,昨晚薛家燕接受訪問表示很難過,憶述自己童星時代捱眼啀蝩腹A輝哥要托住她的下巴來化妝。她說:「輝哥在影視界的化妝上付出很大貢獻,他化妝很細膩。」陳展鵬、李珊珊在社交網站留言悼念,李珊珊表示:「過去常看到他威嚴的一面,也常接觸他幽默歡樂一面。輝哥,在電視台的日子,謝謝你對我們當年參選,及正式入行時的關顧。永遠懷念,我們的化妝大師陳文輝先生。」

娛樂組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