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機場「行李賊」出沒
警拘疑犯 籲旅客提防

[2017.09.28] 發表
行李帶運送的行李成為賊人目標。(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溫哥華國際機場出現「行李賊」,近一個月內不斷出沒在國內航線的旋轉行李帶,偷取行李。警員日前拘捕一名疑犯,並呼籲旅客小心提防行李被偷。

列治文騎警表示,溫哥華國際機場在整個九月,發生了多宗偷行李案,旅客乘國內航機扺達後,到旋轉行李輸送帶處取行李時,發現找不到自己的行李。警方指失去的行李數目很多,事不尋常,警方調查後相信行李是被人偷取,最近一宗案件在9月24日發生,但警方沒有公布期間共發生了多少宗偷行李案。

騎警經翻看保安錄影帶及調查後鎖定一人為可疑人物。至前日(26日),機場保安人員發現相信為警方目標人物的男子出現,馬上通知列治文騎警,當場將46歲疑犯拘捕,他是溫哥華居民,為警方熟悉人士。

列市騎警發言人黃寒清呼籲旅客要顧及行李安全,並建議旅客在乘飛機扺達機場後,應該馬上前往行李輸送帶取回自己行李,若發現可疑情況,應該報警。

另外,有旅客表示,乘國內航機扺達溫哥華機場,通常要步行一段距離,才會到達行李認領處,但國內航線的行李認領處沒有嚴格限制其他人出入,該地方經常見到有接機人士或其他市民,進入行李認領處,容易被不法之徒蒙混闖入,甚至搶先一步,從傳輸帶偷走行李,從而令行李有失竊的潛在風險。

一名旅客更稱,對於其他人很容易到達領取行李區域感到不安全,故通常不會使用名牌行李箱,以免較易成為賊人目標。

更多加國新聞一
1939年拒900德國猶太難民入境
(渥太華27日加新社電)加新社得悉﹐聯邦執政自由黨打算道歉﹐為前聯邦政府1939年的決定表達歉意。 當年渥京不准聖路易斯號(MS St... 詳情
(多倫多27日加新社電)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恢復合約談判﹐與南安省汽車組裝廠2,500名罷工僱員謀求協議。安省英格索爾(... 詳情
(多倫多27日加新社電)一個商業聯盟發表報告﹐建議安省政府延長最低時薪上調計劃的實施期﹐用5年時間逐步調高最低時薪﹐不是在15個月內倉促推行... 詳情
保守黨求辯論稅改遭否決
(渥太華27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要求緊急辯論自由黨政府的小商戶稅務方案﹐周三受挫。但那不等於說﹐保守黨人和公眾沒有機會﹐表達他們的觀點。 ... 詳情
【明報專訊】北岸克朗山(Crown Mountain)昨日發生爬山意外,兩名被困的爬山者一人獲救,另一人死亡。北岸搜救隊昨日中午接到報告,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