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子任十九大代表 陸委會:待查證

[2017.10.05] 發表

【明報專訊】十九大將於18日舉行,台灣省籍黨代表名單仍未公布。不過從官方十九大黨代表全體名單中,可查出台籍黨代表約有10人,與十八大相同,包括生於高雄的盧麗安(圖)。台灣陸委會表示,台灣籍中共黨代表有待查證,將會同相關機關釐清處理。另外,中組部昨確定有46名老黨員為中共十九大的特邀代表。

盧麗安任滬台聯會長 復旦執教

《聯合報》報道,台籍十九大黨代表6月20日在北京舉行的中共「全國台灣省籍黨員代表會議」上選出。不過官方並未如上屆一樣對外公布名單,只能從新華社上月29日公布的2287名十九大黨代表名單中,找出全國台聯副會長蘇輝、福建台聯會長江爾雄、廣東台聯副會長許可慰、四川台聯會長劉琪、上海台聯會長盧麗安、青海台聯會長朱台青、海南台聯會長符之冠、北京台聯副會長陳子雲、安徽台聯副會長林敏、湖南台聯會辦公室主任管勇這10人。

這些代表多為二代台胞,只有盧麗安是唯一在台長大。中央社指1997年,盧和生於台中的外省籍丈夫到上海復旦大學任教。陸委會昨發聲明,指依規定,台灣人民不得在中國大陸設有戶籍或領用護照,違反者將喪失台灣人民身分;台灣人民亦不得擔任公告禁止的中國大陸黨務、軍事、行政或具政治性機關(構)、團體職務或為其成員。

46老黨員列特邀代表

中新社報道,46名特邀代表與正式代表在黨代會中享有相同權利。此外,按慣例中共中央還將邀請約400多黨內有關負責人和部分黨外人士列席大會。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歐盟限制中國廉價貨品傾銷的新反傾銷計算方法法規修改方案,經過18個月爭議後終達成共識,在未來反傾銷調查中,不再使用「替代國」方法... 詳情
月餅巨無霸
昨日是中國傳統中秋佳節,在河南洛陽老君山,由8150個小月餅砌成的圓形巨無霸大月餅「嫦娥奔月」亮相。 8150枚月餅,寓意八月十五,圓形寓意... 詳情
「接班」胡春華謹慎待時機
中共前領導人胡錦濤「隔代指定」的接班人、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近年言行一直小心謹慎,在同被視為接班人的重慶原市委書記孫政才落馬後,胡亦一度被傳... 詳情
強壓烏坎「無手尾」 中央肯定
胡春華主政內蒙古和廣東期間,分別發生大規模示威,他均採取鐵腕鎮壓手法平息。 內蒙草原抗爭 戒嚴捕百人 2011年5月,內蒙古錫林... 詳情
三朝智囊王滬寧 助育「習思想」
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擔任現在的職務已有15年之久,進入中央政研室已22年的他已經歷過江澤民、胡錦濤、習近平3任國家領導人,本身是政治學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