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會通過興建600組合屋
溫市中心81社屋單位竣工

[2017.10.06] 發表
位於西摩街的新社區房屋竣工。(市府提供)

【明報專訊】溫市議會周三晚通過於市內10至12個地點加建600個組合屋單位,為無家可歸者和低收入人士,提供暫時的住宿安排,預料今個冬季前可以完工。另外,溫市中心一幢有81個社區房屋單位的新建柏文舉行揭幕儀式。

溫市議會投票通過流動房屋建築公司Horizon North取得今次興建600個組合屋的合約,該公司早前已完成位於緬街(Main St.)的溫市首幢組合屋柏文,提供40個臨時廉租單位。

Horizon North將負責新一輪計劃的設計和興建工作,在市內10至12個地點興建組合屋,市政府稍後會公布選址,預料計劃將可在今年冬季前完成。溫市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表示,解決露宿者問題仍然是市府的優先工作,強調成功為有需要人士找到安全和可靠居所前,都不會放棄。

組合屋的特色是容易組裝和拆卸,市府可利用地皮的空置時間,快速地興建組合屋,當地皮要發展時再進行拆卸,遷移到另一個地點再進行組裝。根據市府文件,每個組合屋單位面積250至350平方呎,每單位造價7.5萬至14.5萬元不等。

省長賀謹(John Hrogan)上星期宣布向溫市撥款6600萬元興建及運作組合屋,以紓緩市內露宿者人口持續增加的問題。根據最新的調查數字,溫市露宿者人數達2138人,較上一次的調查增加了291人

另一方面,溫市政府昨日為溫市中心一幢有81個社區房屋單位的新建柏文舉行揭幕儀式。新大樓位於西摩街(Seymour St.)1105號,興建費用2800萬元,資金全數來自市府過去向發展商收取的發展費用。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