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屍案華裔曾當選醫護英雄
溫警尋回事主汽車 兇手仍在逃

[2017.09.30] 發表
華裔女死者Dianna Mah-Jones。
兇案現場土庫被用出租單位。(電視畫面)
事主夫婦
鄰居曾見到事主夫婦的房屋後門打開,已覺得有可疑。(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昨日公布本周三(27日)在馬寶區(Marpole)一間房屋發生雙重兇殺案的死者身分,為居住屋內的西人長者及華裔妻子,其中華裔妻子是屢獲獎項的著名職業治療師,包括當選為「醫護英雄」。警方稱案件至今未找到任何動機,不排除案件兇手是隨機犯案,警方稱兇手仍然在逃,呼籲公眾提高警覺。

溫市警公布案中死者為68歲的Richard Jones,以及其65歲妻子Dianna Mah-Jones。有認識女死者的友人稱她是來自台山的華人移民第二代。

案發房屋地庫有出租為Airbnb短租單位,在出租廣告中表示短租單位有獨立門口出入。據稱,案件揭發當日該短租單位並無租出,事後該單位的出租廣告已刪除。警方表示會了解該短租單位與案件有無關連。據網上短租廣告資料,該地區的短租單位每日租金約40至50元左右。

溫哥華市警局發言人杜塞特(Jason Doucette)昨日表示,該宗雙重兇殺案是溫市今年第14及第15宗兇殺案,警方列為首要調查案件,但警方調查至今,未找到任何動機,兩名死者不涉及刑事活動,故不排除案件是隨機犯案,但探員未能完全確定案件是有目標或隨機犯案,而且兇手仍然在逃,故警方呼籲公眾要提高警覺,若見到可疑情況,請致電報警。

女死者Dianna Mah-Jones是工作多年及備受敬重的職業治療師,她在阿省大學畢業,及後取得碩士學位,曾在安省、阿省及卑詩省工作,有在前線工作及管理工作經驗。她在溫哥華醫院(VGH)及GF Strong Rehabilitation Centre復康中心工作多年。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昨日特別就Dianna Mah-Jones及其夫不幸被殺發表聲明,稱對事件感到震驚及突然。

該局稱Dianna Mah-Jones曾在2015年獲傑出職業治療師獎,在今年夏季,她更在卑詩省健康護理獎獲年度「護理英雄」(Health Care Hero),該局並讚揚她是富有同情心的專業護理人員,在醫院服務35年,備受同事及病人愛戴,有病人形容她是最好職業治療師。

鄰居Emma Greenhalgh向傳媒表示,她在案件揭發前一天(周二)晚上10時30分,曾見到事主的Kia汽車駛離該屋,她的伴侶在翌日早上見到遇害夫婦的房屋後門打開,已覺得有可疑,其後仍然見到該門打開,之後便關上,她的伴侶認為不尋常。

她形容女死者在社區非常活躍,常在花園工作,男戶主因為行動不便,經常在家中,他們均是好鄰居,有時會送種植的羽衣甘藍(kale)給鄰居。她稱事主的子女們已長大,並不居住在該社區。

溫市警方是在周三下午1時30分接到報案,前往位於西64街近哈德遜街(Hudson St.)的民居調查,在屋內發現該對男女戶主的屍體,並確定他們均是被人殺害。

溫市警目事後曾追查事主所有的一輛2014年白色Kia Soul汽車,至前晚該車已在現場附近數個屋外被尋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