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和波跌第6位勢危

[2017.10.06] 發表
阿根廷主將美斯(左)賽後顯得失望。(美聯社)

阿根廷昨日在世界盃南美洲外圍賽同秘魯打成0:0平手,由於智利主場擊敗厄瓜多爾跳升三級,升上第3位,間接令賽前排第5的阿根廷再跌一級至第6位,形勢處於被動,就算最後一場比賽作客厄瓜多爾勝出,隨時連打附加賽的機會也沒有,緣盡明年的世界盃決賽周。

昨日一戰對阿根廷來說是不容有失的,一如當地傳媒賽前推測,主帥將起用小保加射手賓尼迪圖,配合美斯和迪馬利亞在前線攻堅。

事實上,這場比賽戰況一面倒。主隊阿根廷全場控球高達六成,射門次數更達到20次。至於客隊秘魯只有2次射門,全場死守,是名副其實的攻防戰。

美斯於上半場早段有一次黃金機會,無奈在禁區內的射門被秘魯門將柏度加里斯擋出。完半場之前,賓尼迪圖頂球不入,亦錯失良機。

智利贏波回升第3位

易邊後阿根廷繼續施壓,美斯射門欠運中柱不入,之後碧基亞遠射又被擋出。阿根廷始終無法破密集,主場0:0被秘魯守和,痛失兩分。

同日智利主場對厄瓜多爾,憑射手阿歷斯山齊士末段的入球,以2:1險勝厄瓜多爾,賽後得26分,回升至第3位,出線形勢大好。

阿根廷作客厄瓜多爾非勝不可

至於哥倫比亞在領先的大好形勢下,末段連失兩球,最後以1:2被作客的巴拉圭反勝,賽後保持26分,但跌落第4位。

阿根廷目前跟秘魯同得25分,但續因得失球差不及秘魯排第6。由於南美洲有4.5個決賽周門券,目前僅得榜首巴西肯定出線,而榜末的三隊也沒有出線機會,其餘第2至第7位均有機會。阿根廷下仗作客厄瓜多爾除了非勝不可,還得寄望前列的競爭對手失分,方有一線生機。

更多體育一
巴西烏拉圭作客同遭悶和
在世界盃南美洲區外圍賽領先的巴西與烏拉圭,周四分別作客被玻利維亞及委內瑞拉悶和0:0。 由卡雲尼領軍的烏拉圭,只要在已出局的委內瑞拉身... 詳情
勇士深圳負木狼 杜蘭特遭「柴台」
NBA季前中國賽深圳站,去屆總冠軍金州勇士昨在前三節皆領先下,最終在末節雙方均派出後備球員下反負,被明尼蘇達木狼以111:97先贏一仗,而兩... 詳情
山貓奪WNBA總冠軍
2017賽季WNBA總決賽周三落幕,主場作戰的明尼蘇達山貓以85:76戰勝洛杉磯火花,從而以總比分3:2力克對手獲得總冠軍。 去年的總... 詳情
史提芬斯傷退港網賽  寶莎率先抵港
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冠軍美國的史提芬斯,昨因傷關係無緣參加下周一展開正賽的香港網球公開賽。另外,世界排名第3的烏克蘭好手絲慧杜蓮娜落實加入戰團... 詳情
黑鷹10:1大勝衛冕企鵝
史丹利盃連續兩屆盟主匹茲堡企鵝,昨日在今季首戰作客芝加哥,結果慘敗1:10予黑鷹,出師不利。 是役前黑鷹球員畢高(左)獲球隊簽約一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