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再征土耳其

[2017.10.06] 發表
中國女排主將朱婷。(新華社)

中國女排的明星球員、奧運冠軍朱婷昨日出發前往伊斯坦布爾,踏上新賽季土耳其女排聯賽的征程。

上賽季是朱婷「留洋」征戰土耳其聯賽的第一個賽季,她幫助球隊拿到了歐冠和世俱盃兩座冠軍獎盃,但是與聯賽冠軍失諸交臂。昨日朱婷在首都機場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今年)我就是想把去年沒能實現的目標實現了,(拿)聯賽冠軍。」

朱婷表示,與去年初次出征時相比,今年自己更有經驗,但是對困難的準備還要做充分。

朱婷說:「去年走的時候覺得很多事情都是未知的,但是這次走,因為有了去年的經驗,相對來說就比較熟了。我覺得可能準備困難要多一些,因為第一年去大家對我還不是特別了解。第二年肯定了解比較多,所以自己在技術上面可能需要教練、隊友多幫助我一下。」

在里約奧運會之後,朱婷並沒有太多的休息時間。打完上賽季的土耳其聯賽之後,她又回國代表河南隊參加了全運會預賽,並隨中國女排一路征戰,並且奪得了大冠軍盃冠軍。

朱婷表示,自己確實有一點累,因為奧運會結束之後一直是連軸轉,沒有太長的休息時間。不過,她覺得經過去年的考驗之後,今年去體力會有所增長。

郎平叮囑「不要受傷」

朱婷透露,出發之前,中國隊總教練郎平叮囑她「不要受傷」。她自己說,有康師傅為自己做後勤保障,飲食方面會很放心。據悉,本賽季康師傅仍將派一名廚師,專門在土耳其為朱婷做飯。

面對即將開始的新賽季,朱婷很有信心,她說:「我覺得相對於去年來說,今年怎麼樣也比去年好。」

昨日晚朱婷出現在首都機場時,引發了旅客們的圍觀。還有幾十位球迷專程趕到機場,為朱婷送行。

更多體育二
張雨霏200米蝶泳奪冠
在卡塔爾舉行的國際泳聯短池游泳世界盃多哈站女子200米蝶泳決賽中,中國選手張雨霏(圖)昨日以2分07秒43的成績奪得冠軍。另一位中國選手王簡... 詳情
吳敏霞結婚 陳若琳當伴娘
繼日前中國女排奧運冠軍魏秋月結婚後,已退役的奧運女子跳水5金得主31歲的吳敏霞(前左三、網上圖片)亦於昨日在陝西與相戀8年的張效誠(前右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