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槍成癡 瓦斯工藏槍遭查獲

[2017.10.08] 發表
警方發現方男家中隨處可見任意擺放之空氣槍及各式零件。

【明報專訊】家住屏東51歲方姓男子日前遭台中市警察局刑事大隊查獲家中擁有改造手槍、空氣長槍5枝,方男自稱愛槍成癡,槍枝是在高雄跳蚤市場、網路購得,純粹是收藏、從未想犯案,仍被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

台中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員警日前接獲情資,得知居住於屏東的方男擁有具殺傷力槍枝,隨即南下屏東偵辦,並持屏東地方法院核發搜索票前往方男子住家查緝,在其住家共計查扣改造手槍3枝、空氣長槍、仿製霰彈槍各1枝及制式子彈7顆、改造子彈15顆、霰彈槍彈殼8顆。

警方調查發現,方男自年輕時就對槍械有極大興趣,從一開始於各種不同管道購買各式不同類型的合法空氣槍,到後來於網路或跳蚤市場上收購來歷不明的仿製、改造手槍,各式槍械零件及不同類型的子彈或彈殼,而後甚至學習槍械動力知識,動手更換槍枝槍管、彈簧等物以加大槍枝發射動能,家中隨處可見任意擺放之空氣槍以及各式零件。警方在訊後將全案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中市第三警分局健康派出所所長張記濠日前晚間帶班執行取締酒駕勤務。王男被攔查時,向警方力爭沒攜帶毒品,竟當場脫下長褲,眼尖警方立刻... 詳情
中部7起車禍  23車連環撞
【明報專訊】雙十連假首日,國道1、3號上午共發生3起追撞,6車受損;近中午時,國道1號北斗段距離不到1公里、在中午11點到12點多才短短1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