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青年易被極端主義洗腦
報告倡早教育兒童免受害

[2017.10.08] 發表
歐美一些年輕人願意加入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被指涉及地方因素。

【明報專訊】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加拿大年輕人易受極端主義思潮洗腦﹐其中大部分與當地問題有關﹐需要有針對特定城市、鎮﹐甚至社區度身訂制的方案﹐加以防範。

這是「加拿大社區參與及防止暴力中心」(Canada Centre for Community Engagement and Prevention of Violence)研究的主要發現。

聯邦政府在5年中﹐特為該中心撥備了3,500萬元。該中心於2016年8月宣布成立。在公共安全部之下工作﹐為各省、地區及市鎮﹐在反激進化策略上﹐提供培訓、研究支援﹐以及全國性領導作用。

該中心行政總監班納傑(Ritu Banerjee)告訴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部(CBC News)﹐「有多種風險因素﹐具有挑戰性﹐至於什麼是最佳評估工具,以及所有風險因素上﹐迄今並沒有任何共識。」

人們在網上、通過家人、在宗教場所、學校﹐或所有這些場合﹐皆可接觸各類極端觀點。

班納傑說﹐「因而﹐反極端思潮﹐在卡加利成功的方式﹐也許在滿地可並不合適﹐或在蒙克頓(Moncton)效果不大。 必須要考慮到當地的現實及需要。」

該中心成立逾一年後﹐政府尚未提名該中心的特別顧問最高職位。擔任此職位的人士將正式領導並監督該中心的工作。

一個政府資深消息來源告訴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部﹐政府年初作出臨時任命﹐但候選人辭去。公共安全部說﹐將在年底前作出任命。

班納傑說﹐研究顯示﹐對兒童作出早期教育﹐教導他們如何批判性思維﹐以及網路知識﹐是針對極端主義﹐建造社區抵抗力的關鍵。

阿爾伯達大學(University of Alberta)、多倫多懷雅遜大學(Ryerson University)將評估﹐皇家騎警展開的全國性項目﹐以及在多倫多、卡加利的項目。報告結果將向公眾公布。

更多要聞一
萬聖節部分服飾冒犯原住民文化
【明報專訊】一名原住民社交媒體活動分子說﹐萬聖節服飾商店似乎已知悉尊重文化的信息﹐但仍有一些商店售賣冒犯性服飾。 契皮瓦(Chippe... 詳情
賭場罪案威脅公安經濟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一份內部文件曾作出警告,省內一些賭場的有組織罪案,會對公眾安全構成威脅。另外,省府雖然全力堵截洗黑錢活動,但經由賭場「洗... 詳情
熊貓二順大毛明年移居卡市
【明報專訊】時光飛逝﹐熊貓二順和大毛落戶多倫多動物園已經將近5年。明年3月牠們雙胞胎盼盼和佳佳就要離開多倫多前往阿省卡加利。評估熊貓項目﹐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