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星如傷勢無礙休養一周 重賽待商 河野讚港觀眾有風度 願意再戰

[2017.10.09] 發表
曹星如昨在社交網站Instagram表示,經醫生檢查後傷勢無大礙,但需要兩星期時間消腫。他又憶述在戰至第6個回合後,醫生認為他傷勢嚴重,不適合繼續作賽。(曹星如Instagram截圖)
河野公平撰寫網誌,大讚香港觀眾「有紳士風度」,形容自己無想過來港作客會獲主場觀眾歡呼。(河野公平網誌截圖)

【明報專訊】有「神奇小子」稱號的拳手曹星如,前晚負傷力戰日本拳王河野公平6個回合後,獲3名拳證一致裁定以點數險勝對手,取得個人22場連勝紀錄,衛冕超蠅量級國際冠軍「金腰帶」。不過,不少觀看賽事直播的網民質疑拳證評分一致(見另稿),亦有網民要求兩人重賽再戰一場。曹星如昨在網上表示自己傷勢無礙,但無透露會否接受重賽,而原定今天舉行的記者會,因醫生建議休養一周需延期。

曹星如前晚以總點數68分、以兩分之差險勝河野公平,其後入院治理傷勢。曹昨午透過Instagram表示,經醫生檢查後傷勢無大礙,「要等消腫,起碼兩星期」。他又主動為網民的「疑惑」解畫,重申傷勢是因被對手頭部意外猛烈撞擊引致,「而且之後每個回合我都感覺它不斷腫脹,視野愈來愈細」。他指駐場醫生自第4個回合開始,不斷到擂台邊為他檢查,並問他「看不看到東西?可不可以打下去?」直至第6個會合,台上拳證突然暫停比賽,要求醫生再次檢查,曹當時仍堅持「無問題!可以繼續!」

聞中止比賽 曹:當場崩潰「爆粗」

不過,醫生在第6個回合後的休息時間再為他檢查時,曹星如憶述:「今次醫生望一望我,就不停搖頭!」他指醫生無再問他能否繼續作賽,直接說「隻眼已經不能夠打開」,並與拳證商量中止比賽。曹星如形容自己當場崩潰,更忍不住用英文「爆粗」。他指由於自己和教練均無棄權,加上因傷勢嚴重而終止比賽,故直接「進入計分判決」的階段。

由於醫生建議曹星如休養一周,他原定今午在上環拳館舉行的記者會將會延期。至於會否引用重賽條款,與河野公平在6個月內再戰,其經理人兼總教練劉志遠稱未有決定,視乎曹的康復進度及意願,但會待曹完全恢復後才商討。

河野公平稱接受賽果

河野公平昨天偕同妻子和女兒啟程返回日本,他在機場向網媒《體路》重申接受今次賽果,讚揚曹星如準備充足,並已盡力作賽,表明願意和曹星如再賽一場。河野公平亦撰寫網誌,形容當晚比賽有8000名觀眾,儼如「世界戰的舞台」,又大讚本港觀眾「有紳士風度」,沒想過來港作客會受到主場觀眾歡呼。

倘重賽落敗須讓「金腰帶」

世界業餘泰拳錦標賽冠軍、當晚任拳賽旁述的向柏榮指出,按世界拳擊組織慣例,一旦勝方重賽落敗,須將衛冕「金腰帶」拱手予勝方,意味曹星如一旦輸了比賽,河野公平將取回「金腰帶」。

香港拳擊總會永遠榮譽主席徐家傑指出,若不想影響「金腰帶」的去留,雙方亦可考慮私下協議重賽,過往亦有類似的例子,但他強調獲世界拳擊組織認可的賽事,在質素及安全上會更有保證。

更多港聞
4900人參加破紀錄 單車節17傷 健兒批橋有碎石
【明報專訊】旅遊發展局主辦的第三屆香港單車節昨日結束,有4900人參加,創歷屆之最,當中2600人挑戰50公里項目,大會總結50公里及30公... 詳情
練單腳破風 截肢選手征服30公里
【明報專訊】健全選手準備一較高下之時,亦有殘障選手藉比賽挑戰自己。昨有3名截肢選手參加單車節項目,譚寶鴻為其中一員,他曾感染食肉菌並接受肝臟... 詳情
淨污細菌製滴液 VTC生研魚缸種海葡萄
【明報專訊】日本沖繩是香港人旅遊熱點之一,當地出產的海葡萄深受歡迎,惟香港甚少地方有售。職訓局轄下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師生正研究... 詳情
兩成受訪基層家庭無電腦
【明報專訊】電腦已成為學習必需品,但一項調查發現,超過兩成受訪家庭沒有電腦,而有電腦家庭中,接近四成指需節衣縮食才可購置電腦;質性研究另發現...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局推出「在職中學教師帶薪境外進修計劃」,參與教師可於芬蘭或澳洲進行為期5至6星期的進修及專業發展活動。為期3年的先導計劃預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