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數評表現非擊中次數 拳王:一致分數好正常

[2017.10.09] 發表
拳賽的分紙顯示3名拳證一致裁定曹星如總點數獲得68分,以兩分之微擊敗對手河野公平,引來網民熱烈討論。(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曹星如前晚與日籍選手河野公平激戰6個回合後,3名拳證一致裁定曹星如在賽事中累計得分較多獲勝,賽後曝光的分紙顯示,3名拳證評分完全一致,引起網民熱議。有資深拳手解釋,分紙顯示的分數並非代表擊中次數,而是以10分作為基準,按照該回合雙方整體表現,以扣分形式計算最終得分,故不同拳證得出一樣的分數絕不為奇。

10分為基準 扣分方式計算

前晚為賽事擔任旁述、曾奪得世界業餘泰拳錦標賽冠軍的向柏榮向本報表示,西洋拳賽以10分為基準,並採取扣分方式計算每回合的得分。他指拳證會視乎該回合整體表現評分,「該回合勝出者一定獲得10分,對手犯規就有可能扣分」。

向柏榮續解釋,若選手在擂台上被擊倒,拳證會開始俗稱「數秒」的計時程序,該選手即時被扣1分,「在同一個回合內,每個選手最多有兩次數秒的機會,第三次會被取消資格」。向又指出,拳擊比賽一般會出現「10比9」或「10比8」的評分結果,但犯規次數較多的回合或出現「10比7」或「10比6」的賽果。他指分紙顯示3名拳證得出相同分數代表看法相近,「得出一致分數好正常」。

香港拳擊總會永遠榮譽主席徐家傑則指出,從分紙可以看到曹星如和河野公平得分接近,相信拳證評分一致只屬巧合,「行內人都知道,每個回合通常都是10分與9分之爭」。

更多港聞
4900人參加破紀錄 單車節17傷 健兒批橋有碎石
【明報專訊】旅遊發展局主辦的第三屆香港單車節昨日結束,有4900人參加,創歷屆之最,當中2600人挑戰50公里項目,大會總結50公里及30公... 詳情
練單腳破風 截肢選手征服30公里
【明報專訊】健全選手準備一較高下之時,亦有殘障選手藉比賽挑戰自己。昨有3名截肢選手參加單車節項目,譚寶鴻為其中一員,他曾感染食肉菌並接受肝臟... 詳情
淨污細菌製滴液 VTC生研魚缸種海葡萄
【明報專訊】日本沖繩是香港人旅遊熱點之一,當地出產的海葡萄深受歡迎,惟香港甚少地方有售。職訓局轄下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師生正研究... 詳情
兩成受訪基層家庭無電腦
【明報專訊】電腦已成為學習必需品,但一項調查發現,超過兩成受訪家庭沒有電腦,而有電腦家庭中,接近四成指需節衣縮食才可購置電腦;質性研究另發現...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局推出「在職中學教師帶薪境外進修計劃」,參與教師可於芬蘭或澳洲進行為期5至6星期的進修及專業發展活動。為期3年的先導計劃預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