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於2014年起營運共用工作間的投資者文浩威覺得現時競爭激烈,於去年將兩個共用工作間業權出售套現。(鄧宗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初企研發跟車太貼預警 接觸運輸公司屢碰壁
路署研箭嘴車裝行車攝錄鏡頭
66歲年初退休 曾「通波仔」 戰三項鐵人 屈臣氏前高層溺斃
三項鐵人猝死率高馬拉松逾倍
專科醫生籲賽前體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共用空間3年增兩倍 創辦者﹕競爭大已離場

【明報專訊】現時全港約有60家共用工作間,比3年前增加約兩倍,有共用工作間創辦人認為現時業界競爭激烈,難有盈利,故索性把工作間出售,套現離場。

據Google聯同中文大學於2014年發布的報告指出,香港的共享工作空間由2009年僅1個,C升至2014年有22個,前私募基金集團總監文浩威於2014年創立公司Garage Society,並租下中環、上環兩幢大廈單位,改建作共用工作間出租,當時連租車軟件Uber、商店評分軟件Yelp的團隊,都是他的租客。營運兩年後,文浩威卻於2016年出售兩家工作間,「賣走的時間是對的,賺了一點點,算好了」。

根據「青年創業共享工作空間」資料顯示,現時連同數碼港、科技園公司等,全港約有60家共用工作間,當中營運者不乏大型外資機構,按面積及地域不同,每個工作間(座位或房間)月租由1000多元至7000元不等。文浩威表示,早年面對數碼港及科技園等機構低價出租,已被迫降低租金,近年隨荍韟h營運者進入市場,預計未來競爭只會更激烈,「如果政府再參一把,市場供應太多,而使用人數又沒有追上增幅,工作間的租金只會不斷受壓,經營者無利可圖」。

 
 
今日相關新聞
兩財團擬參建共用工作間 南豐釋紗廠英皇撥工廈 「盼港未來不止金融地產」
共用空間3年增兩倍 創辦者﹕競爭大已離場
稱可促成國際合作 前用戶﹕不應只限港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