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財政部長莫奈10月16日在安省史托維爾(Stouffville)記者會上講話﹐總理杜魯多在旁傾聽。(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杜魯多出席紀念碑恐襲3周年
警匪追逐 男司機撞警車遭擊斃
男子駕車高歌接149元告票
年輕女事主舉報男上司性侵 官判刑8個月讚勇氣可嘉
美臥底探員助加國破恐襲客運火車陰謀 憂另有恐嫌在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渥京明日發表最新財政報告
百億額外資金如何用惹關注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杜魯多政府將於周二發表最新財政報告﹐勾劃財政藍圖。據說政府庫房有100億元額外資金﹐渥京料有連串新措施﹐邁向大選前的兩年。

秋季財政報告周二發布﹐聯邦自由黨會說明﹐在未來兩年的每個年度﹐如何運用額外資金﹐專家估計最多有100億元。

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會不會運用額外資金﹐降低他展望數以十億元計赤字﹖他會不會從額外資金撥出巨款﹐資助新開支項目﹖

莫奈任內的前財政部助理副部長佩羅(Jean-Francois Perrault)說﹕「這一年可能我們最有機會﹐看他們有多少誠意﹐重回較低赤字軌道。」

「如果他們願意花錢﹐他們有錢可花。假如他們要傳達信息﹐政府要奉行適度的財政保守主義﹐它們也有機會發出那個信息。」

豐業銀行(Scotiabank)估計﹐渥京沒有新的聯邦開支﹐2017至18年度赤字達到170億元﹐2018至19年度赤字160億元。

莫奈預算案今年3月估計﹐ 2017至18年度赤字255億元﹐2018至19年度則有244億元。

渥京可能選擇動用部分額外資金﹐下一個問題就是錢花在哪裡﹖

不具名資深政府官員透露﹐聯邦政府周二的報告包含一些新措施﹐但堅稱文件厚度不及去年版本。政府官員說﹐那份報告更像財政或經濟報告﹐多於迷你預算案﹐不會有重大宣布。

去年的最新財政報告有大型新計劃﹐例如政府的350億元基建銀行。另外還包括其他重大新措施﹐吸引人材移居加拿大﹐建立一個中心吸引外國投資。

 
 
今日相關新聞
渥京明日發表最新財政報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