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領館已四度提醒市民防範

[2017.11.02] 發表

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鄭軒領事昨日表示,自今年6月以來中領館已經就詐騙及虛擬綁架案件發出四次聲明提醒市民注意防範,而近期仍陸續有華人致電中領館聲稱被騙。他建議若遭遇此類事件一定要及時聯絡警方。

鄭軒表示,此類騙案持續發生,中領館自6月就已發出「提醒中國公民嚴防電話詐騙」通知,就假冒「中領館工作人員」進行電話詐騙的案件提醒市民注意。後又發出三次「再次提醒」聲明,僅10月下旬就發出兩次。

其中一份聲明指出:「一些在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和育空地區中國公民反映接到詐騙電話,稱寄往中國快遞包裹中發現帶有當事人姓名的信用卡,涉及金融詐騙,要求配合調查,提供身分證號碼、銀行帳戶信息等資料。部分中國公民還被要求前往總領館領取法律文書。通過電話虛擬綁架案仍有發生,部分中國公民因透露相關信息遭受不同程度財產損失。」

鄭軒說,近期他們仍不斷收到華人致電中領館,反映遇到電話詐騙的情況,其中亦有如張女士一樣的個案,騙徒通過代表快遞公司的語音電話轉接到人工服務,最終成功騙取受害人錢財。

鄭軒提醒人們接到類似電話不要盲目輕信,更不可輕易按照對方要求轉帳匯款。他說,若遭遇此類情況,除知照中領館及媒體外,一定要及時通報警方。

更多要聞一
對於大溫華裔女子頻頻成為騙徒目標。卑詩皇家騎警發言人林圖爾(Annie Linteau)昨日發出聲明,稱大溫出現新的詐騙手法,以華裔... 詳情
假網頁非人人看到
在張女士及劉女士的案件中,「李華」都有將一個「中國國際刑警」的「官方」網址發給她們,不過,該個網站一般人並無法打開,看起來是網站主人... 詳情
未來3年收98萬新移民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長赫森昨日首次制定多年度移民數量,明年移民數量較今年增1萬至31萬,之後按年增加至2020年達到34萬,經濟類內的聯邦... 詳情
律師指聯邦玩數字遊戲 促渥京交代投資移民
聯邦移民部昨日宣布逐步提高移民吸納額,但有移民顧問律師說渥京只是在「玩數字遊戲」,移民在本地發展仍有諸多限制,另外也沒有為投資移民類別作出交... 詳情
就聯邦政府宣布2018年的移民人數目標,新民主黨移民、難民及公民事務評論員關慧貞表示失望。今年政府宣布統計移民數目為31萬。國會議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