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家整體審慎樂觀 多溫除外
屋價高昂 樂觀情緒最低

[2017.11.02] 發表

【明報專訊】全國主要地區樓市買家審慎樂觀,但多倫多及溫哥華例外。

溫哥華及多倫多屋價高昂,脫離一般家庭的購買能力,而樓市也因為政府出手干預而相繼調整。

根據樓市分析員鄧寧(Will Dunning)﹐這兩地的新買家在入市決定方面遇到的壓力最大,樂觀情緒也最低。

鄧寧也是加拿大按揭專業人員會(Mortgage Professionals Canada)首席經濟師。

他的分析顯示,大西洋省份及魁北克省買家面對的壓力最低,也最樂觀。置業情緒樂觀,部分原因應與經濟轉強有關。

該會總裁兼行政總裁泰萊(Paul Taylor)指出,經濟增長導致收入增加,買家有能力負擔大筆首期,也能夠應付家庭債務。事實上,較早時經濟增長明顯改善,以致加拿大中央銀行在2個月內2度加息。

鄧寧的分析顯示,總體來說,加拿大人對房貸持有正面的印象,視為良好的貸務,當中尤其是近期的置業人士最為認同。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