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德遜德業務獲收購建議
出價44.9億 激進投資者促接納

[2017.11.02] 發表
Galeria Kaufhof連鎖百貨店
奧地利地產及零售集團Signa Holding

【明報專訊】加拿大百貨集團哈德遜海灣公司(Hudson's Bay Co.)的激進股東Land & Buildings Investment Management說,它希望海灣公司「認真考慮」奧地利地產及零售集團Signa Holding的收購案,它出價44.9億元,收購旗下德國Galeria Kaufhof連鎖百貨店和其他地產資,比海灣當初的收購價高出大約40%。

Land & Buildings周三向股東發信,指海灣公司最初以32億元,收購德國Galeria Kaufhof連鎖百貨店和其他地產資產。

它說:「以公司記帳的淨資產價值、或者超過這個價值出售物業,可能是最佳、最低成本的籌集資本方式,更凸顯公司的地產價值。」

海灣公司周三確認收到這份出價方案,表示那是未經同意、對方單方提出的方案。它說,它會審核這份出價方案。

海灣公司股票周三在多倫多證交所暫停交易,它隨後證實奧地利地產及零售集團SIGNA的收購方案。海灣公司股票在暫停交易前衝高7%,下午恢復交易後,以9.49%增幅的每股12.35元交易,最後收報12.29加元,升1.02元,或9.05%。

海灣公司此前沒有顯示任何徵兆,它有意出售德國業務。

它發表聲明:「正如我們此前申明的立場,我們的歐洲業務是公司策略的重要元素。海灣公司還是努力落實這個策略,規劃即將來臨的假日季節銷售活動。」

海灣公司在2015年收購Galeria Kaufhof,那是32億元的協議,包括比利時零售商Galeria Inno和其他地產資產。收購案包括超過103間Galeria Kaufhof店、16家Sportarena店、16家Galeria Inno店。

海灣公司業務在過去兩、三個月有頗大變化,它在10月出售紐約市地王Lord & Taylor店大樓,因為激進股東Land & Buildings Investment Management對沖基金揚言,假如公司不兌現其地產物業價值,它可能撤換董事會成員。

Land & Buildings指海灣公司的股價低估,海灣公司數月來受到它的壓力。

海灣公司指出,在16億元Lord & Taylor旗艦店大樓收購案下,它會租出其他地點的部分辦公室舖位,包括多倫多和溫哥華市中心的物業。本周初,海灣公司宣布,它可能出售溫哥華的物業。

海灣公司前行政總裁斯托齊(Gerald Storch)上月也宣布,他會在11月離職,重返諮詢業務本行。

原行政總裁貝克(Richard Baker)暫代斯托齊的職責,但Land & Buildings特別針對它。

更多經濟要聞
美聯儲維持利率不變 暗示再加息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三說,他會在周四宣布聯儲局新主席人選,聯儲局則在周三公布,它維持關鍵利率不變。但它暗示,經濟擺脫最近風災的陰影後... 詳情
沃爾瑪聖誕免費送貨搶客
【明報專訊】全球零售巨擘沃爾瑪(Wal-Mart Store Inc,圖)有個聖誕新年促銷大計,與同業競爭。將要雙管齊下,吸引網上和店內顧客...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儲備局周三決定維持利率不變,並對經濟作出一些正面評價,道指和標普500指數收市都有微升。 美國聯儲局提到國家扎實的... 詳情
【明報專訊】星巴克咖啡連鎖店(Starbucks)推出新款紙杯,以白色聖誕為主題,讓顧客在白色圖案的紙杯填色。星巴克咖啡紙杯通常以深紅色為主... 詳情
朱克伯格誓言打擊假新聞 臉書業績亮麗盤後仍跌2%
【明報專訊】臉書(Facebook)公布的第三季利潤大增,業績優於市場預期,但執行長朱克柏格(Mark Zuckerberg)的一席話讓該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