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手空軍服役襲妻兒被關 教授聖經研究又讚無神論

[2017.11.06] 發表
入夜後,逾百人在教堂附近點起燭光悼念死者,並為傷者及家屬禱告。(美聯社)

美國傳媒報道,得州教堂槍擊案槍手曾於空軍服役,曾因襲擊妻兒遭關押一年後開除軍籍。有報道指槍手是聖經研究教師,在福音營做義工又讚無神論,上月fb貼槍照留言「她是壞婊子」。

當局在槍擊案的記者會上並未宣布槍手名字,只表示兇嫌是20多歲的白人男性。但多家媒體指,槍手是一名26歲的白人男子,名叫凱利(Devin Patrick Kelley),並稱他先前以不名譽退伍方式離開空軍。得州參議員亨利·庫埃勒(Henry Cuellar)表示,他從警方獲取消息稱,槍手來自小鎮北部的科瑪爾縣(Comal County)。

據僑報網報道,警方已經確認槍手為26歲的已婚男子凱利。他居住在聖安東尼奧的郊區新布朗費爾斯(New Braunfels),是一名聖經研究教師。

空軍發言人證實,凱利於2009年加入空軍,2010年派駐新墨西哥州霍羅曼(Holloman)空軍基地負責軍事運輸物流,因為襲擊太太及子女,經軍事法庭審訊後,2012年被關押1年,2014年被逐出空軍。警方相信,事件與恐怖主義沒有聯繫,但犯案原因不明,並正調查凱利是否屬於當地一個民兵組織。

有報道指,凱利上月29日曾在Facebook上載一張步槍的相片,並寫上「她是個婊子。」的字句,惟現時未知「她」是指何人,亦不清楚照片與凱利行兇的目的有否直接關係。凱利又曾在社交網站上引用大文豪馬克•吐溫的名句「我不怕死」。

據凱利的社交網站帳戶資料,他是管理顧問專業人士。另有傳媒報道,凱利曾於兒童福音營中工作,但同時在Facebook上讚好過支持無神論的專頁,暫時未能確定襲擊教堂的行為與其宗教背景是否有關。CNN指出,警方正搜尋凱利住家,查看是否藏有爆炸品。

有傳媒報道,槍手育有一子,而其岳母就是肇事教會的教徒。

更多要聞一
控方不求重審曾蔭權 追收三分一訟費
【明報專訊】前行政長官曾蔭權被控行政長官接受利益罪,陪審團未能就裁決達成共識,法官上星期五解散陪審團,法庭周一應控方要求就行政長官接受利... 詳情
阿省頻發現加元「練功券」假鈔
【明報專訊】加拿大阿爾伯達省陸續出現了印有中文字「練功券」的加元假鈔,而上月早些時候,加拿大皇家騎警更在阿爾伯達省紅鹿市(Red Deer)... 詳情
關塔那摩囚犯陸續來 要告渥京索償5000萬
(多倫多5日加新社電)另一名關塔那摩灣(Guantanamo Bay)前囚犯要控告渥京政府濫權﹐索償5,000萬元。 阿爾及利亞男子阿...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難民及公民部長赫森(Ahmed Hussen)不認同美國的看法﹐對新移民的保安顧慮不大。根據加拿大的計劃﹐今後3年有接... 詳情
加軍十字勳章拍賣 起價25萬
(渥太華5日加新社電)一名一戰加拿大軍人的維多利亞十字勳章(Victoria Cross)下月在英國拍賣﹐估計起價25萬元﹐未知加拿大戰爭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