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爭人士相擁祝賀 激動流淚

[2017.11.07] 發表
市民互相擁抱祝賀。(伍皚婷攝)

大批反對該計劃的市民,昨日到場聽取委員會表決,當委員會正式否決興建大樓申請後,場外場內隨即傳出歡呼聲,有人喝彩慶祝,有人激動落淚。反對計劃的團體表示,這次是人民力量的勝利,表示將會繼續抗爭到底,為華埠爭取更多社區房屋。

申請被否決後,數十名在場外等候結果的市民情緒高漲,互相擁抱祝賀,有人更開心到流淚,又與並肩作戰多年的戰友自拍留念。華埠行動小組的劉成皿表示,原本他是打定輸數,沒有想過委員會最終否決計劃,他認為今次完全體現人民的力量,爭取到勝利。他說他們會繼續抗爭下去,直至為華埠爭取到足夠的社區房屋。

對於發展商有可能會捲土重來,再推出新的發展計劃,華埠行動小組的另一名成員陶敬賢表示並不擔心,指他們已經成功擊退發展商五次,相信會再有下一次。

一直在現場等候消息的劉太表示,她自2011年起便站出來反對發展商提出的計劃,出席每一次的公聽會,指今次的成功是因為大家都擁有中國人的耐心和團結。另外,年屆87歲的李婆婆則表示十分高興,說自己「拍爛手掌」,又笑說今晚不會開心到睡不荂A而是終於「有覺好唌v。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