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狼萬聖節血洗紐約 特朗普「鎖國」受挑戰
駕貨車衝單車徑撞人 8死11傷

[2017.11.01] 發表
疑犯被警員制服在地上。
疑犯賽波夫
有人拍到視頻,見疑犯左右手持槍路過街道。(美聯社)
圖示警方在現場勘察損毀Home Depot貨車。(美聯社)
肇事自行車道有一具屍體。(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曼哈頓下城區周二發生911恐襲以來紐約最嚴重襲擊,有貨車衝上單車徑,造成8人死亡、11人重傷。司機中槍被捕。紐約當局定性為恐怖襲擊,初步相信是獨狼式襲擊,聯邦聯查局(FBI)朝恐怖襲擊方向調查,而總統特朗普隨即下令對外國旅客加強極端審查。

現場是新世貿中心紀念館附近的西側高速公路,當地周二下午3時許,疑犯駕駛一輛貨車在曼哈頓西側緊鄰哈德遜河的西街行駛時,高速撞向下西城史岱文森高中(Stuyvesant HS)旁的單車徑,先輾過2人後連撞多人,再撞及史岱文森高中一輛校巴才停下來。

紐約警方指,涉事貨車撞上校車後,司機手持兩支仿真槍下車,被趕到現場警員開槍擊中腹部拘捕。疑犯被送到當地醫院接受手術。 警方在現場檢獲一支漆彈槍及一支BB彈氣槍。有目擊者指,聽到現場傳出5至6下槍聲,民眾慌忙逃走。

多人受傷流血倒臥地上,多輛單車被撞至變形。被撞到的校巴車尾凹陷變形,車上4人受傷,包括2名學童。涉案的白色貨車,事後打橫停在單車徑,兩邊車門打開。當局入夜後繼續在現場蒐證。中槍的兇徒完成手術,警員向其問話。

警方事發後圍封現場調查,並把傷者送院,又指涉事貨車是從家庭飾品及建材店家得寶(Home Depot)租來。

紐約州長科莫(Andrew Cuomo)表示,目前相信這是「獨狼」式襲擊,暫無[象顯示有更大規模的襲擊圖謀。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則稱,這是宗恐怖襲擊,是針對無辜平民的懦弱恐怖行徑,FBI與紐約市警方已將事件朝恐怖攻擊調查。

紐約警方確認死傷名單,死者包括5名阿根廷人及1名比利時人。紐約市教育局長法里娜(Carmen Farina)證實各有2名教職員及學生在傷者名單堙A其中一名學生有生命危險,他們當時都在校車內。

史岱文森高中是全紐約特殊高中第一志願,亞裔及華裔學生不少。由於事發時正值放學時刻,又有槍聲,在警方要求下,學校立即進行長達3小時全面封鎖保護措施,學生不得離開學校。

更多要聞一
一段驚人影片記錄到紐約周二貨車攻擊的後續過程,涉案的29歲烏茲別克疑犯在現場丟棄了兩把假槍,隨後被一名紐約市警察開槍擊中腹部、阻止昨天這場恐... 詳情
特朗普:不容ISIS回到美國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再次發生恐怖襲擊造成近20人死傷後,總統特朗普表示哀悼及譴責,形容紐約貨車撞人是病態瘋狂人士發動的襲擊,稱絕對不能讓伊斯... 詳情
【明報專訊】發生恐襲的紐約市曼哈頓下城區﹐被紐約市民形容為紐約中心的中心。平日非常熱鬧。 事發就在911恐怖襲擊現場的世界貿易中心附近... 詳情
溫市議會今投票決定 落實向華人道歉 華埠申遺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議會正式聽取及審議市府職員就昔日歧視華人道歉撰寫的工作報告。多名市議員對市府向華人道歉,均表達正面意見。市議會今日(周三... 詳情
傳統方言 尊重先僑 加普通話 照顧年輕
報告建議以先僑的傳統方言作為道歉語言,市議員鄭文宇提出,應同時以普通話道歉,讓不懂方言的年輕人可明白道歉內容。卑大歷史系教授兼「歷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