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主不申報將被徵空置稅
溫市府寄出表格 須明年2月前交回

[2017.11.08] 發表
溫市市長羅品信(左)鼓勵業主將空置屋出租,市府財務總長英庇(右)表示,自住物業將不會受空置稅影響。(鄭綺霞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本周將陸續向市內業主寄出表格,要求業主申報其物業是否空置。如業主在明年2月2日前未有申報,市府將會假定物業為空置,並收取物業估價的1%為房屋空置稅。物業持有人如被發現虛報資料,將被罰款每天一萬元。溫市議會去年通過引入房屋空置稅,成為全國首個就空置房屋徵稅的城市。溫市市府宣布,本周起會開始向市內逾18萬名住宅業主發信,要求他們申報物業是否空置。

根據市府規定,業主本月內收到通知書後,需要在網上填寫申報表,申報物業是否空置,申報的截止日期為2018年2月2日。如業主沒有在限期前完成申報,市府將會視物業為空置並徵收房屋空置稅,該稅會以2017年的物業估價的1%計算,另外亦需繳交250元罰款。

溫市市府指,他們現正招聘負責審計人員,屆時審計人員會對業主提交申報的資料進行審核並會進行抽查。如發現業主作失實陳述,違例的業主將會面臨每天一萬元的罰款。市府未有回應會否派員進行上門巡查,以確定單位是否空置。

至於空置稅的收入用途,市府財務總長英庇(Patrice Impey)表示,稅收首先會用於支付實施空置稅的行政費用,其次是用來資助市內可負擔房屋的發展項目。她表示,現時市府暫未能提供預期的稅收總額,但指實施房屋空置稅的預算開支為750萬元。

對於一些經常離開本地的「候鳥族」,英庇說,如物業是業主的自住居所,則不會受空置稅影響。另外,每年出租最少6個月的投資物業亦不會被徵收空置稅。

溫市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說,溫市的房屋空置率近年在接近零的水平,溫市租客都在面對住屋危機。他強調,溫市實施房屋空置稅的目的,是希望業主能將空置的房屋出租,減輕市內租住單位供應不足的問題。

據市府提供的資料顯示,市府估計現時市內有逾2.5萬個空置或未有充分使用的物業。

市民如對申報的程序或表格有疑問,可致電市府熱線3-1-1查詢,或直接前往市府填報,職員會在場提供協助。

有關申報的表格及詳情,可瀏覽市府網站vancouver.ca/eht-declare。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專訊】卑詩地產協會(BCREA)昨日發表樓市分析報告,指大溫地區需求動力上出現「完美風暴」,使樓價持續有上升壓力,供應亦追不上需求。 ... 詳情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上季柏文樓花銷量跌售價升﹐而市中心地帶呎價更直指千元關口。 共管柏文資訊公司Urbanation表示﹐新柏文價... 詳情
滿地可樓市旺 屋價大升9%
【明報專訊】滿地可樓市暢旺﹐銷量及售價同告大幅增長﹐表現拋離大多倫多地區。 當地的地產商會表示﹐滿地可市及外圍地區平均售價年計升幅9.... 詳情
27%國民嫌新移民太多
(渥太華7日加新社電)根據聯邦移民部的最新調查﹐加拿大人對新移民的態度變得強硬﹐接近三成受訪者嫌新移民太多﹐三成人認為太多難民湧進加拿大。 ... 詳情
(多倫多7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衛生部放寬Mifegymiso墮胎藥用藥規例﹐在周二宣布﹐這種人工流產藥物適用於妊娠期更長的婦女。 衛生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