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橋兩死意外 奧雅納顧問公司被票控

[2017.11.10] 發表
有份參與港珠澳大橋工程的奧雅納工程顧問前僱員黃君腄]圖),被控一項作出可能危及他人的事情罪。 (鍾晴攝)

【明報專訊】今年3月29日港珠澳大橋香港接線工程地盤的臨時工作台倒塌,釀成兩死三傷。有份參與工程的奧雅納工程顧問公司,遭票控兩項有關工作安全的控罪,其一名前僱員被票控一項有關危害他人安全的罪行,案件昨提訊,裁判官應控辯雙方申請,案件押後至明年初聽取答辯。

奧雅納工程顧問被控1項「沒有提供所需的資料、指導、訓練及監督以確保在工業經營中僱用的人工作安全」及1項「沒有設置及保持安全的工業裝置及工作系統」罪,該公司前僱員黃君腄A據悉案發時為高級工程師,被控「故意作出任何相當可能危及受僱人本人或他人的事情」。

辯方指未收到與案有關的17盒文件,控方亦指仍需等待調查進展及索取進一步法律意見,雙方同意將案押後至明年1月25日答辯。勞工處早前表示,已向興建港珠澳大橋香港接線的總承建商聯營合伙公司各發出16張傳票,又向僱用死傷者的棚架分判商聯合建築及WSS Engineering Systems Limited各發出傳票等,據悉上述案件已向法庭申請延至12月14日再訊。

【案件編號:WKS 14879、14880、14885/17】

更多港聞
違黨內財政處理程序  林淳軒退出眾志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昨日下午突發聲明,稱常委林淳軒違反黨內財政處理程序,經黨內調查後,裁定林違反黨員的行為操守,即時免去常委職務。聲明表示,... 詳情
3男女爆竊3裝修鄰居被捕
【明報專訊】警方前日於香港仔華貴h拘捕3名男女,涉嫌與過去3星期區內3宗住宅爆竊案有關。調查顯示,被捕男女趁其居住大廈的單位動工翻新,「踩線... 詳情
【明報專訊】14歲女生今年3月因染性病入院,被院方揭發後承認曾與前男友有性行為。任職搬運工的前男友經審訊後,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被裁定兩項與未...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凹凸天文書 天文台人員聲音導賞 盲人觀星 用手「觸摸天空」
【明報專訊】心澄即明,唔好以為失去視力鴾H「睇唔清」,失明人士自有其方法感受世界。Emily早前碰到13歲起失明鼤鷃榮,佢講起佢有份創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