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候許久的一筆帳」 加拿大女影星愛倫佩芝
指控大導演講色情穢話

[2017.11.11] 發表
加拿大女演員愛倫佩芝說﹐她在影圈受過性騷擾與侵犯事件。(CBC)

【明報專訊】加拿大女影星愛倫佩芝(Ellen Page)挺身而出﹐揭露她在影圈受性騷擾與侵犯的經歷﹐又指控導演畢韋納(Brett Ratner)﹐在拍攝《變種特攻﹕兩極爭霸》(X-Men: The Last Stand)時粗言相向﹐對她和別人說出粗鄙、帶有不妥當色情意味的話。

愛倫佩芝周五在臉書網頁貼出長篇文章﹐指導演/監製畢韋納在2006年巨片《變種特攻﹕兩極爭霸》影棚針對她﹐那時她18歲。

愛倫佩芝寫道﹕「我是個年輕成人﹐還沒有認清楚自己的性取向……他『針對』我﹐毫不理會我的感受。」她描述那時的反應﹐畢韋納疑向她和其他女子說粗鄙、淫穢的話﹐當時演員在拍攝前聚面。

劇中另一個女演員、加拿大土生的安娜柏堅(Anna Paquin)支持她﹐安娜柏堅在推特貼文﹕「有人說出那番話﹐當時我在場」。

愛倫佩芝來自哈利法克斯﹐她在2014年演說﹐在人權研討會上講話﹐揭露她的同性戀者身分。

畢韋納與多名荷里活位高權重人物﹐疑有性騷及性侵犯女性。早前《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與《紐約客》(New Yorker)披露那些個案﹐電影巨擘韋斯汀(Harvey Weinstein)涉案。

畢韋納面對多項指控疑涉性騷擾或行為不檢﹐申訴人包括加拿大女影星娜塔莎韓絲翠(Natasha Henstridge)﹐但他己透過律師否認此事。

媒體未能接觸他的代表﹐對方即時沒有回應。

前童星愛倫佩芝還憶述﹐遭受其他人性騷與侵犯﹐但沒有點名涉事人﹐她當年才16歲。

臉書長文裡面﹐她檢討自己在娛樂圈的經驗﹐與其他同工討論﹐表示她決定參與活地亞倫(Woody Allen)的電影﹐是「我從演生涯最大的憾事」。

愛倫佩芝結論﹐她說現在人們挺身而出﹐揭發性騷擾與性襲擊﹐是「等候許久的一筆帳」。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