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稅改延遲 美股微跌

[2017.11.11] 發表

【明報專訊】投資者擔心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削減企業稅計劃延遲,華爾街股市周五微跌,英特爾(Intel)、蘋果(Apple)股價下滑,拖累標普500指數,標普500指數和道指9周來首次低收。

美國參議院共和黨人周四公開稅務計劃,與眾議院的版本在多項關鍵事務上不一致,包括推遲削減企業稅一年的計劃。

降低稅率是特朗普一大競選承諾,自2016年總統選舉以來,標普500已推高20%。

當局未能削減企業稅,各方會更擔心,特朗普有沒有通過法案的能力。

Arrow Funds研究主管塞拉皮爾(John Serrapere)說,政府通過重大減稅方案的機率日是50%。他又說,如果美國政府不能通過減稅方案,股價可能有高至15%的回落。

英特爾跌1.55%,蘋果跌0.33%,是標普500指數下降的最大因素。

11個標普500板塊7個跌,能源股隨油價下滑0.81%,跌幅最大。

晶片生產商Nvidia股價躍升5.27%,達到最高紀錄,它的目前季度收入預測超過原來估計。媒體板塊股票攀升,抵消其他板塊的跌幅。迪士尼(Disney)升2.05%,它承諾的《星球大戰》三部曲,風頭超過疲弱的季度業績。

時代華納(Time Warner Inc.)升4.08%,News Corp升5.15%。

道瓊斯指數周五下跌39.73點,或0.17%,到23,422.21點;標普500指數跌2.32點,或0.09%,到2,582.30點;納斯達克指數微升0.89點,或0.01%,到 6,750.94點。

多倫多指數連跌3天,周五跌42.83點,或0.27%,到16,039.26點。所有大銀行和一些大型保險公司包括宏利金融(Manulife Financial Corp.)、 Fairfax Financial Holdings等股票均下滑。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