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榮傷出 塞爾特人逆轉黃蜂11連勝

[2017.11.11] 發表
面對黃蜂嚴密防守,塞爾特人後衛布朗只能把球傳出。(美聯社)

波士頓塞爾特人主場迎來夏洛特黃蜂的挑戰,結果在艾榮因傷提前離場,球隊最多時一度落後18分的不利境地下,最終完成神奇大逆轉,以90-87將連勝紀錄延續到了11場!

本賽季,塞爾特人揭幕戰就折損了夏天重金引進的全明星側翼哥頓-希禾特,可以說出師不利。然而,在少帥布拉德-史蒂文斯的精心調教下,這支球隊卻憑藉出色的整體性和年輕球員的挺身而出打出了聯盟最好的表現,兩連敗開局之後,豪取十連勝,戰績高居聯盟第一!

不過,傷病陰雲似乎不願輕易饒過綠軍,除了當家中鋒賀福特因為腦震盪症狀連續第二場比賽作壁上觀之外,今天,艾榮又在開場僅僅1分50秒後,就被隊友貝恩斯誤傷,鼻子流血提前退出了比賽。如此一來,這支球隊的「三巨頭」就全部淪為坎坷,球隊只能倚重斯瑪特、布朗以及塔圖姆等年輕人了。

這樣的狀況,顯然讓綠軍頗不適應,他們在比賽的前6分47秒直投中一球,一上來就以3﹕11落後,第一節打完,比分已經變成11﹕26。後面的比賽,塞爾特人不斷努力尋找比賽狀態,但第二節進行到5分07秒獲加中投命中後,分差一度拉開到了18分!

下半場,塞爾特人終於開始進入節奏,從第三節結束前15.2秒開始,到終場前3分10秒,打出一波22﹕3的瘋狂反攻,將比分反超為84﹕79!

最後時刻,黃蜂也穩住陣腳,和塞爾特人展開了最後的決戰,雖然直到最後一刻他們還有追平比分的機會,但此時比賽的勢頭已經全在主隊一邊,隨著獲加最後一秒的三分出手不中,他們只能接受了這場尷尬的失利。

數據顯示,本賽季聯盟一共只發生過兩次落後至少18分的成功逆轉,除了10月28日勇士逆轉巫師,就只有今天的塞爾特人。考慮到這是一群年輕人在缺少了三個核心的情況下所取得的成就,就更加令人肅然起敬了!

更多體育一
活塞射鷹取4連勝
底特律活塞幾乎遭到大逆轉,最後憑藉積遜的出色發揮才涉險勝過關,在主場以111﹕104擊退了阿特蘭大鷹隊,取得四連勝 鷹隊在東岸墊底,而... 詳情
新當家25分 溜馬大勝公牛 溜馬此前遭到四連敗,今天作客面對戰績糟糕的公牛,他們不再手軟。 溜馬以一波4﹕0開局,全場領先。首節... 詳情
俄羅斯世界盃雖至明年6月14日才揭開戰幔,但官方指定足球「The Telstar 18」已搶閘亮相,發布活動中更球星雲集,邀得施丹和卡卡等近... 詳情
巴西周五友賽日本,雖然尼馬(圖左)上半場曾射失12碼,但仍順利以3﹕1贏波。 今仗雖然只是友賽,但巴西精銳盡出,尼馬、加比爾捷西斯與馬... 詳情
英格蘭周五於主場友賽鬥宿敵德國,雖然用上多名小將,但仍然表現出色,以0﹕0賽和強陣出擊的日耳曼軍團。至於法國就以2:0輕取威爾斯。 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