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明潘曉婷會師決賽

[2017.11.11] 發表
昨日,在海南澄邁舉行的世界女子九球錦標賽半決賽中,中國選手潘曉婷以9﹕6戰勝同胞韓雨,晉級決賽。 圖為潘曉婷在比賽中。(新華社)

從0︰5到9︰8,現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隊選手陳思明10日頂住壓力,翻盤險勝中國台北選手周婕妤,與隊友潘曉婷包攬了2017海南世界女子9球錦標賽決賽席位。「驚心動魄」陳思明賽後這樣評價這場對決。陳思明當天開局以0︰5和1︰6的大比分落後,不過在後10局中手感愈打愈熱,成功實現翻盤。

「首先要有實力,否則運氣也不會站在你這邊。」陳思明談及逆轉原因時說,「我覺得今天自己表現最好的就是最後一盤球,因為最後我頂住了壓力,將這盤球成功清台。」周婕妤則表示雖然自己一開始大比分領先,但隨後因為球台不易控制以及自己「太想贏」的心態,產生很多失誤。她表示對手打得很精彩,她輸得心服口服。

第二場半決賽中,現世界排名第二的韓雨對陣近來狀態回升的潘曉婷。同樣面臨1︰6大比分落後的情況,韓雨沒能複制陳思明的大逆轉,以6︰9敗下陣來。

「我容易嗎?」35歲的潘曉婷說,「10年了,我上次奪得世錦賽冠軍後一直與冠軍擦肩而過。」展望決賽,自稱賽前沒給自己定任何目標的潘曉婷說:「我就當隊內對抗去對待。」

更多體育二
廣東保持不敗金身 遼寧爆冷不敵同曦
CBA昨日晚展開第六輪角逐,同曦坐鎮主場爆冷3分擊敗遼寧;廣東輕取八一,本賽季保持不敗。 同曦與遼寧一役的前兩節頗為膠著,同曦外援瓊... 詳情
張藝曼蔡炎炎晉身女單四強
世界羽聯黃金大獎賽澳門公開賽展開四分之一決賽的爭奪,中國隊在三個項目都有球員進入四強。張藝曼和蔡炎炎一同贏球進入女單半決賽,雙線作戰的黃雅瓊... 詳情
韓雨桐成女子1000米中國隊獨苗
國際滑聯短道速滑世界盃上海站比賽中,韓雨桐成為中國隊在女子1000米四分之一決賽中的獨苗。中國男、女接力隊均以小組第一晉級半決賽。 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