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特朗普聯合聲明打擊IS

[2017.11.12]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在APEC峰會期間雖無正式會晤,但再度「密斟」,兩國又發表聯合聲明,同意繼續聯手打擊在敘利亞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直至將其完全擊潰。

與前日的簡單握手相比,特朗普與普京昨日互動更多亦更自然,一眾領袖前往大合照的路上,普京拍了拍相鄰而行的特朗普手臂,特朗普即與他低語幾句;在峰會間隙,兩人亦多次交談,普京還被拍到面露笑容。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兩國稍後發表聯合聲明,同意繼續聯手打擊伊斯蘭國,直至將它完全擊潰。聯合聲明說,兩國總統重申對敘利亞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承諾,呼籲各方參與日內瓦政治進程,又同意保留現有的保障兩軍安全和預防危險事件的溝通渠道。美國傳媒稱,公布聯合聲明的是俄羅斯外交部;俄外交部稱,俄外長拉夫羅夫與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協調下,文件由俄羅斯和美國專家共同起草。

另外,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昨日分別與特朗普和習近平互動,特朗普對他說「明天見」,即今日在馬尼拉召開的東亞峰會,中國則會由總理李克強與會。

更多中國要聞
中共每次黨代會結束後,都會組織一個中央宣講團,赴各地宣講大會精神,解讀各項文件,十九大也不例外,只是今年中央電視台對各地的宣講活動逐日報道,... 詳情
趙樂際赴山西 促推監察改革試點
【明報專訊】中紀委新書記趙樂際(圖)昨到山西太原市出席「全國推開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動員部署」的電視電話會議,並在山西調研,這是他十九大... 詳情
雙11大量入貨促銷 上海超市閣樓超重倒塌 2死6傷
【明報專訊】雙11促銷活動在中國各地鋪天蓋地展開,天貓銷售破人民幣千億佳績,但上海浦東一超市卻傳出促銷品倒塌致死意外。昨晨6時許該超市開店不... 詳情
天貓雙11成交額增四成
【明報專訊】今年天貓雙11最終成交額達到 1,682億人民幣(下同),年增率達39.35%,超越去年的1,207億元,寫下新紀錄。今年天貓雙... 詳情
【明報專訊】網購時代,或許家家都有管不住自己的「剁手族」。但是,廈門有位女士,擁有300多條牛仔褲、200多雙鞋子……甚至部分連標籤還在!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