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足女門將指控白禮達摸臀

[2017.11.12] 發表
圖為當晚蘇露(左)與白禮達(右)同台出席國際足協金球獎頒獎典禮。蘇露稱,兩人在上台前幾秒,她被白禮達非禮。(網上圖片)

美國國家女子足球隊守門員蘇露透露,2013年1月在國際足協金球獎頒獎禮,遭時任國際足協會長白禮達摸臀。白禮達透過發言人否認指控。

在這場頒獎禮,蘇露(Hope Solo)與白禮達(Sepp Blatter)一同頒發年度全球最佳女子足球員獎。

36歲的蘇露在昨日出版的葡萄牙《快報》Expresso專訪說,在快要出場前幾秒鐘,白禮達伸手摸她的臀部。她說:「我整個人嚇呆了,完全手足無措。我必須馬上讓自己振作,把我隊友足球生涯最重要的獎項頒給她(國家隊隊友Abby Wambach),並在那個當下與她一起慶祝獲獎的榮耀。」

被指出台前一刻出手

白禮達否認

蘇露說,那次頒獎禮後她沒再見過白禮達,「這種感覺很不好,我始終沒有當面告訴他『別碰我』!」蘇露稱,性騷擾問題在體育界相當猖獗,對於女運動員面對性騷擾時選擇沉默,她感到非常失望。

蘇露被視為美國女子足球界最優秀的守門員之一,曾參加2008及2012年奧運,並在2015年世界盃協助美國隊贏得冠軍。

對於蘇露的指控,白禮達透過發言人回應表示,蘇露所言之事根本不曾發生,「如此指控是荒謬的」。白禮達以往曾發表被指對女性不敬的言論,包括2004年時曾說為了吸引更多觀眾,女球員應該穿著更暴露的球衣,譬如褲子更短一些。(綜合報道)

更多要聞二
希特勒蠟像捱轟 印尼博物館移除
印尼爪哇日惹市De ARCA藝術雕像博物館允許遊客在立於奧斯威辛(Auschwitz)集中營背景前的希特勒蠟像旁自拍(圖),惹來國際反彈,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