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單車共享月用9.5萬次
計劃成功吸引4700會員

[2017.11.12] 發表
溫市市府去年7月推出Mobi單車共享計劃。(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的單車共享計劃推出已超過一年,市府職員向市議會提交工作報告,確認計劃成功。報告指,Mobi單車共享計劃在今年7月的使用高峰期,錄得超過9.5萬次的使用率。

溫市市府去年7月正式推行單車共享計劃,由首批設置23個單車站,投放250部單車,至今年已增至超過120個單車站及1200部單車供使用。市府並在2016年12月,與電訊服務供應商Shaw簽訂一項合作協議,由該公司在各個單車站提供免費無線上網服務,便利需要即場登記註冊使用Mobi的人士。

在使用率方面,單車共享計劃自去年推出後,使用率持續增長,去年9月時可供使用的單車為650部,但全月錄得超過4萬次的使用;至今年7月,服務使用率再創新高,市內1200部的共享單車錄得超過9.5萬次使用。截至今年9月底,登記成為計劃會員共有4700人,而全日使用證則售出近4萬張。

與其他共享單車計劃的加國城市比較,以今年夏季為例,溫市的計劃達到每部單車每日約有2.5次使用;而多倫多及滿地可的同類項目,則分別為每日約2次及3.6次。市府現時正與西門菲沙大學(SFU)合作進行調查,以進一步了解使用者對單車共享計劃的滿意度及期望的改善措施,預期明年完成有關研究。

至於單車計劃向使用者提供的安全頭盔使用率,市府的數字顯示,約70%使用者有用頭盔,當中53%是使用在單車站免費提供的頭盔,自備的則佔17%。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