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鬥11載 從第611位到世界第一

[2017.11.12] 發表

28歲的馮珊珊將成為中國首位世界排名第一女子高爾夫球手。馮珊珊最低曾經排名世界第611位,奮鬥了11年時間升至世界排名第一。

馮珊珊首次獲得世界排名是在2006年的中國女子公開賽上,因為該賽事有女子韓巡的聯合認證,中國女子賽首次擁有世界積分,當時年僅17歲、還是業餘球手的馮珊珊憑藉第11名的成績獲得了自己高球生涯的首個世界積分:0.4967。

2006年11月,馮珊珊首次進入世界積分排名榜,排名第611位;2007年,馮珊珊的排名躍升至第541位;2008年,初征美國LPGA巡迴賽的馮珊珊表現突飛猛進,當年年底世界排名已達到第48位。

之後兩年,馮珊珊將重心放在美國LPGA賽上,直到馮珊珊在2011年8月的女子日巡明治杯賽中迎來職業賽首冠,其世界排名也升至第33位。

2012年3月,馮珊珊在美國LPGA巡迴賽一級賽起亞精英賽中取得季軍,世界排名上升到第10位。

同年6月,世界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大滿貫賽第二項賽事LPGA錦標賽,馮珊珊贏得冠軍,成為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史上第一位奪得四大滿貫賽的中國高爾夫球協會註冊球手。

接下來的5年中,馮珊珊多次在女子美巡、女子日巡、女子歐巡和女子中巡上奪冠,冠軍數量多達20個。2016年代表中國隊出戰里約奧運會,她也收穫銅牌。

5年間,馮珊珊的世界排名一直在前十徘徊。直至2017美國LPGA巡迴賽亞洲揮桿系列賽開始,在10月23日的裙擺搖搖錦標賽上,馮珊珊獲第三,世界排名連續兩周維持在第六位。本周的藍灣大師賽上,馮珊珊給人們帶來了更大驚喜。

馮珊珊說﹕「我以我的實際行動證明中國人在高爾夫運動上是行的,所以鼓勵所有的小朋友們拿起球桿,勇往直前,能在世界頂尖的舞台上證明自己,為中國高爾夫項目添彩。」

更多體育一
巫師主場大勝老鷹  快艇5連敗
華盛頓巫師昨日面對今季僅得2勝的亞特蘭大老鷹,全隊命中率飆破5成,加上防守端逼出對手本季新高的24次失誤,最終以113:94大勝,收下2連勝... 詳情
厄文今戰恐鳥成疑
波士頓塞爾特人球星厄榮(Kyrie Irving,上圖中)周五不慎被隊友貝恩斯(Aron Baynes)肘擊中臉部後,面部有輕微骨折,導致今... 詳情
加人吞蛋
溫哥華加人昨日作客挑戰聖荷西鯊魚,甫開賽48秒已失守,最終以0﹕5慘敗。圖見鯊魚於第2節在少打1人的劣勢下攻入第2球。(美聯社) 詳情
F1平治車隊巴西遭槍指頭行劫
世界一級方程式(F1)巴西站今天舉行,而已衛冕車隊總冠軍的平治車隊,昨日公布在周五的練習賽後,車隊隊巴在賽道外的範圍遭匪徒持槍打劫,更有職員... 詳情
在本月初代表馬賽出征歐霸盃分組賽鬥甘馬雷斯一戰,賽前踢己隊球迷的前法國國腳艾拉(圖),昨被歐洲足協罰停賽至明年6月底及罰款之餘,更正式被會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