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東海實兵演練 專家﹕針對美航母

[2017.11.13] 發表

【明報專訊】解放軍東部戰區海、空軍近日罕見派出龐大主力軍艦、戰機,在東海海域舉行大規模聯合實兵對抗演練。而美軍3個「尼米茲」級核動力航母戰鬥群,則自上周六(11日)起在區內海域與日韓展開聯合軍演。本港軍事評論專家梁國樑表示,演練的「針對性」相當明顯。

訓練海空聯合反艦

中國海軍網披露了這次東海聯合演習部分內容。在海軍領銜指揮下,052C型驅逐艦濟南艦、現代級驅逐艦寧波艦和054A型護衛艦濱州艦,接收空軍「空警-500」預警機的敵方艦艇編隊情報,在蘇30MKK戰機或殲11戰機掩護下,與飛豹戰鬥轟炸機對敵艦編隊發起海空飽和式導彈攻擊。演習包括兩大主要內容:海空聯合反艦、區域聯合防空。觀察人士認為,針對「敵」大型水面艦艇編隊的目的性很明確。

新浪軍事報道,這次海空軍大規模聯合反艦演習,選擇的地理位置和時機「也有值得玩味的地方」。

從11月11至14日,美軍3個航母戰鬥群在東北亞半島海域展開大規模聯合軍事演習,是10年來首次,「這樣的超級大動作,帶給區域的『必然只有不安全和不穩定』」。

中央社引述香港軍事評論專家梁國樑表示,在美國三大航母在區內舉行軍演之際,解放軍在東海展開如此大規模演習,「針對性」相當明顯。梁指出,演練即是演習,而演習是有假想敵的,與平常訓練不同。

更多中國要聞
在內地官場,中央政治局7名常委屬於最高的正國級,而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副總理、國務委員等屬於副國級,而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全國政協副主席、... 詳情
全球首2000噸級電船 廣州下水
【明報專訊】世界首艘2000噸級新能源電動自卸船昨日在廣州南沙整體吊裝下水。該船長70.5米,設計吃水3.3米,配船員6人,以雙電(鋰電池加... 詳情
廣西幼園虐童 家長封口
【明報專訊】繼上海發生「攜程親子園」涉嫌虐童事件後,廣西亦被揭發兩宗幼兒園涉嫌多次虐打兒童案,有小童家長在網上曝光事件後,媒體到涉事幼兒園採... 詳情
入住麗江客棧被蚊咬醒 住客投訴無果
【明報專訊】內地著名景點雲南麗江風景享負盛名,但爆出旅遊黑幕宰客新聞。《人民日報》報道,當地不少客棧在網上招客,但大多貨不對辦,有受害人指早... 詳情
內地網絡主播大行其道,有人月入數萬賴以維生,更有人一夜致富獲贈百萬賞金。武漢有二十多位青年人欲一嘗滋味,可惜卻因合約,背上近十萬元(人民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