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籌建廣東改革開放紀念館

[2017.11.13] 發表

【明報專訊】廣東決定在深圳市籌建廣東改革開放紀念館,並力爭在明年完成,目前深圳正加緊籌建。而在2021年中共建黨100周年之際,建成中國改革開放博物館。

2018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深圳被視為改革開放的前沿陣地,深圳經濟特區是中國成立的第一個經濟特區。《深圳商報》報道,在10日召開的深圳市文物工作會議上透露,廣東省委決定在深圳籌建廣東改革開放紀念館,並力爭在明年建成開放。而根據國家文物局正在編製的實施革命文物保護傳承5年行動計劃,在2021年中共建黨100周年之際,將建成開放中國改革開放博物館(廣東深圳),深圳亦將捉緊啟動該館的立項選址和規劃設計。

今年4月,深圳市文體旅遊局已發布徵求「廣東改革開放紀念館」的公告,指出「為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展現改革開放的發展成就,總結改革開放的成功經驗,頌揚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

早在2008年中國改革開放30周年前夕,即有12名北京學者上書全國人大,建議實行「憲政社會主義」,在北京市中心豎立「改革開放紀念碑」或建立「改革開放紀念館」,不過一直未有下文。

當時牽頭的北京理工大學教授胡星斗指出,建立「改革開放紀念碑」有重要意義:因為中國實際上處於某種反改革開放的時代,還有許多人反對改革開放會給中國帶來很大成就的說法。

更多中國新聞
小龍蝦行紅地氈賀食店開張 網民:請嘉賓走上黃泉路
【明報專訊】新店開張都會請重要的嘉賓剪綵,並且視為上賓款待。河南鄭州一間小龍蝦店昨日開業,為隆重其事,老闆特地請來樂手演奏,又在門外鋪上紅地... 詳情
鄱陽湖「蟹王蟹后」80萬元拍出
江西漁業協會、九江市漁業協會等單位,10日至12日,在彭澤縣舉行「首屆鄱陽湖清水大閘蟹文化藝術節」,活動中選出重474.5克的蟹王(上圖),... 詳情
首家「智慧餐廳」進入西北高校
【明報專訊】日前,首屆大學生螃蟹節在西北師範大學智慧餐廳成功舉辦,吸引眾多師生前來用餐,智慧餐廳便捷高效的經營模式、豐富精緻的菜品,受到廣大... 詳情
上海虎媽報5興趣班谷仔 2歲半B「鬼剃頭」
【明報專訊】為讓孩子「贏在起跑線」,家長們出心出力,務求教出叻仔,惟這未必是孩子想要的。內地傳媒報道,有上海家長發現2歲半兒子近日頭頂出現明... 詳情
毒男扮皇帝姦13少年 最小9歲
雲林縣麥寮鄉26歲林姓男子以籌組神明會名義,吸引青少年加入,再以自居為老大,號召少年聚集玩樂,並以酒摻毒餵養青少年,再了性侵逞獸慾,他還在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