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伊邊境7.3級強震 至少300死逾千傷

[2017.11.13] 發表
伊拉克和伊朗邊境地區發生規模7.3強震,已知至少213人喪生,救難人員仍在徹夜搜尋受困瓦礫堆下的居民。(安納杜魯新聞社)
民眾到街上避難。(新華社)

伊拉克東北部接壤伊朗邊境地區周日(12日)發生7.3級強烈地震。據霍士新聞引述伊朗官方消息,地震已造成兩國至少300人死亡,超過1000人受傷。

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夜晚9時18分,震央位於伊拉克境內哈萊卜傑地區,震源深度30公里。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震感持續約20秒,而遠至土耳其東南部地區亦感受到震動。

美國地質勘探局發出橙色預警,表示地震「可能會造成嚴重人命和經濟損失」。

伊朗克爾曼沙汗省的副省長Mojtaba Nikkerdar表示,這場地震至少造成該省129人死亡。他也表示:「現在還有很人壓在瓦礫堆下,希望死傷人數不要再攀升」。目前死傷人數中,有60名罹難者是在該省的薩爾波勒扎哈卜市遇難。

據CNN報道,伊朗官方人員較早前表示,這場地震目前已經造成超過200人死亡。伊朗半官方的法爾斯新聞通訊社(Fars News)也稱目前地震造成至少1,000人受傷。

另外,法新社引述伊朗應急救援部門負責人Pir Koolivand表示,地震發生後發生多次山泥傾瀉,道路交通中斷,部門難以向受災村落派出救援隊伍。伊朗國營通訊社表示,部分災區電力中斷,已有30支紅十字救援隊伍前往不同震區協助救援。

而在伊拉克,地震發生時有民眾慌忙走到街上避難,有不少當地人在社交網站Twitter發表貼文,表示感受到數次餘震。當地電視台表示,有大量房屋倒塌,而周一(13日)震央所在的以及附近的一個省份,將會停課。

(綜合報道)

更多要聞二
報告列加中自由貿協憂慮 難競爭恐扼殺加企與職位
(渥太華12日加新社電)聯邦報告顯示﹐加拿大企業無法肯定﹐一份自由貿易協議﹐能否化解它們與中國打交道的所有疑慮。 這份聯邦報告日前出台... 詳情
抵菲律賓出席東亞峰會 杜魯多盼增加國影響力
(菲律賓馬尼拉12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日抵達菲律賓﹐出席東亞峰會。此行目的是提高加拿大在亞太地區的影響力﹐尤其是在安全與貿易問題上。總理...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表示﹐他會檢討一項有關傷病軍人補貼的政策。按照現政策﹐假如特定軍人傷病離職180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