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星洲棄聾啞智障子 父3年後遭檢控

[2017.11.17] 發表
將聾啞智障兒子帶到新加坡遺棄的父親,昨日被警方正式落案控告。(資料圖片)
新加坡報章The New Paper當年曾在頭版刊登聾啞智障男童的相片,並在內頁全版報道相關消息。(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3年多前發生的跨境遺棄聾啞智障兒案,警方深入調查後,其姓陳的父親昨日被正式落案暫控一項對所看管兒童故意拋棄罪,將於下周二(21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應訊。

記者昨日到訪遺棄兒子父親的坪石h鑽石樓寓所,惟單位沒有人應門。有街坊表示,自案件揭發後,已沒有見到曾遭遺棄的男童出入,但其家人仍居於該單位。

事發於2014年7月21日,新加坡警方在當地發現一名男童,因他未能說出父母姓名及聯絡方法,亦不願透露個人資料,曾一度推測他可能是離家出走或做錯事不敢面對,但同時沒父母報稱兒子失蹤,認為事件不尋常。其後新加坡傳媒報道,警方亦在facebook張貼男童相片,呼籲知情者報料。

認為星照顧福利較佳

經新加坡警方深入調查後,證實該男童11歲,與姓陳父親乘飛機到新加坡,同日傍晚抵達濱海長廊,疑遺下兒子後悄悄走開,陳父獨自返港。新加坡其後通知本港警方提供協助,港警調查後,陳父涉嫌疏忽照顧被拘捕。據悉,陳與第二任妻子、幼女及與前妻所生的次子同住,疑因陳對照顧聾啞智障兒心力交瘁,擔心無力照顧其下半生,懷萌棄子念頭,更曾蒐集資料,認為新加坡對殘障人士照顧及福利較佳,遂將兒子帶往新加坡。

更多港聞
影片課程教家長訓練早產兒
【明報專訊】早產嬰兒有可能因發育未完全,肢體控制出現困難,醫管局和社會福利署雖有為特殊需要的嬰幼兒提供治療,但有家長稱久等。有慈善團體推出影... 詳情
處理調遷受責  社署社工轟署方:對「申訴署無理」軟弱
【明報專訊】申訴專員公署本周一(13日)發表報告,批評社會福利署處理一宗公屋喪親住戶調遷申請時,過於執著轉介機制程序,墨守成規。香港政府華員... 詳情
【明報專訊】房委會停車場車位明年起或難逃加租命運,據悉該會下周將討論將月租私家車位加租6%,時租車位則調高1元,以拉近與市場價格的差距。 ... 詳情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女顧客於2012年接受注射療程後死亡,3人被控誤殺昨續審。控方繼續結案陳辭,指本身是醫生的兩名被告周向榮及麥允齡... 詳情
非洲女體內藏70粒膠囊可卡因
【明報專訊】海關本周二(14日)在機場截查一名由埃塞俄比亞抵港的外籍女子,懷疑她體內藏毒,安排她入院檢驗。截至昨日,涉案女子共排出70粒可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