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1.30
    星期四

新疆奶粉被揭添加過期原料

[2017.11.30]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奶粉再被揭質量問題。國家食藥監總局前晚通報指出,新疆西牧乳業12類食品存有安全問題,包括在嬰幼兒配方奶粉中添加過期的營養強化劑維他命復合包、花生四烯酸(ARA)和二十二碳六烯酸(DHA),總共涉及最少1.8萬罐嬰幼兒奶粉。

澎湃新聞網報道,西牧旗下西悅奶粉(圖)有約1.8萬罐使用過期逾半年DHA原料的產品,但對於涉及添加過期ARA、維他命複合包及私自修改配方等問題的產品數量多少,當局並無公布。

檢查亦發現西悅奶粉所用ARA不僅過期3個月,還由本應冷藏處理改作常溫存儲。

不過,本月初國家食藥監總局公布通過奶粉配方註冊審批的配方名單,西牧旗下西悅、因愛寶貝和西悅茗星3個系列均榜上有名,並且共拿到7個配方的註冊。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日本再在釣魚島問題上挑事端。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石垣市議會副議長仲間均等人29日到訪日本外務省和防嶼晼A以生態問題為由,要求登上... 詳情
解放軍3艦繞台灣
【明報專訊】解放軍戰機連日繞台,周二(28日)又有3艘軍艦繞過台灣東部,穿越宮古海峽返回東海艦隊的基地。日本自衛隊派出反潛機「監視」解放軍行... 詳情
殲11B戰機進駐永興島
解放軍空軍戰機殲11B已進駐西沙群島東端三沙市政府所在地永興島。央視新聞報道,早前解放軍空軍在「陌生海域」作空戰演練,適應深海環境,以提升部... 詳情
轟-6K飛向中央山脈 台國防部:文攻武嚇
【明報專訊】解放軍22和23日連續2天進行跨第一島鏈遠海長航訓練,空軍官方微博「空軍發布」24日發出系列照片,其中一張轟-6K戰機向蚖楔頨... 詳情
【明報專訊】朝鮮在當地時間29日凌晨試射最新研發的「火星-15」型洲際彈道導彈,為朝鮮自9月「沉寂」兩個多月後再度試射。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