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1.30
    星期四

三菱再有子公司篡改產品數據

[2017.11.30] 發表

【明報專訊】日本三菱綜合材料再有子公司被揭發篡改產品數據。繼三菱電線工業等兩間子公司後,三菱鋁業亦被揭發在16年11月,將向兩家公司提供的鋁板數據改為滿足規格要求,同時在過去數年存在未經商量,向14間公司提供違規產品的情況。

三菱鋁業早前曾公布,向16間公司提出不合適產品,但當時未有提及是否存在違規問題,只表示完成安全性確認工作,消息指,公司內部在最少數年前已知道事件。

除了三菱綜合材料,日本的神戶製鋼所及另一間日本大型材料生產商、東麗的子公司樣被揭發篡改製品數據,向客戶提供不符規格的產品。日本東麗社長日前召開記者會,公開致歉,指管理體制存在疏漏。有日本傳媒認為,日本企業一再爆出篡改數據醜聞,將進一步削弱外界對日本製造業的信任度。

更多國際要聞
西班牙火車遭洪水沖出軌 27傷
【明報專訊】西班牙南部一列載客火車出軌(圖,美聯社),最少27人受傷,其中兩人重傷。 出事的火車其中3節車廂出軌,多人受傷,部分人傷勢... 詳情
《金融時報》昨稱,英國已向歐盟屈服,同意承擔1000億歐元(約1593億加元)債務,但將分開數十年支付,最終金額或只有一半;《每日電訊報》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