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1
    星期五

甘比橋單車月流量 高達7.1萬次
溫市府說明會:行人單車意外趨升

[2017.12.01] 發表
市府昨日舉辦說明會。(陳志強攝)
海堤與甘比橋每公里步行及單車的輕微意外數字。(市府圖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政府計劃將甘比橋(Cambie Bridge)一條南行車道改造為單車專線,昨日舉辦說明會,透露橋上涉及行人及單車的意外正在趨升。

市府資料指出,通過甘比橋的單車與行人目前主要使用橋樑東邊的共用通道。但市府希望將這一通道的交通分流,計劃在橋西,也就是南行方向劃出一條行車道,改造成南行單車專線,並設立水泥石壆,直通橋南接駁6街(6th Ave.)的斜坡道。該計劃昨日舉辦說明會。

根據市府提供的資料,近年來橋上的單車流量不斷攀升,本年6月更創下7.1萬輛次紀錄。單車流量已經超過行人,以致在共用通道內的衝突頻生。另一方面,橋上涉及行人及單車的意外也在趨升。橋上出現意外後,傷者通常轉送溫哥華綜合醫院(VGH)接受治療。與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的海堤(Seawall)相比,甘比橋每公里發生意外的數字原本差不多,但醫療人員反映,最近海堤的數字維持穩定,而甘比橋卻在趨升。

與甘比橋一街之隔的育空街(Yukon St.)單車徑由於陡斜,經常發生下坡單車煞車不住而發生意外,甚至造成嚴重傷人事故。對此市府職員回應稱,騎單車過橋者有老有幼,有些技術不佳,故此設立石壆等方法加以保護。估計這些騎單車者不會放任衝坡,而是選擇內街比較少汽車的街道往來。

市府職員也鼓勵駕車人士採用荷蘭車門開啟法,也就是司機習慣扭身以右手開車門,好等司機看到外邊是否有單車駛過。荷蘭單車很多,司機早已習慣以這種方法減少開車門引起意外。

該計劃假若獲得市議會批准,可在明年春季動工。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