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7
    星期四

薩凡納最貴 1年27.8萬

[2017.12.07] 發表

【明報專訊】36億元教育新資源當中一部分是資助在文憑試考獲「3322」而報讀非八大自資課程的學生,每人每年獲3萬元學費資助。自資學士課程學費差距甚大,每年原價由5.6萬至27.8萬元不等。

薩凡納藝術設計(香港)大學有限公司的課程乃3萬元學券涵蓋範圍內最貴學費的課程,每年27.8萬元,扣除3萬元資助後仍要付24.8萬元。該校是美國著名藝術設計教育機構的香港分校,提供13項學士學位課程,涵蓋不同藝術設計專業範疇,課程採用小班教學,收生要求除中文門檻降低至2級外,其餘3科主修科要求都是322。

學費最便宜的就是東華學院的創業與管理學工商管理(榮譽)學士,以及工商管理學士(榮譽)課程,年學費只需5.57萬元,扣除學券後只需2.57萬,較政府資助大學學位更便宜。根據學校網頁,創業與管理學工商管理課程主要教授學生基本商業運作、創業管理等;工商管理則教授學生商業眼光、有關商業的專業知識和技巧。

近年中學畢業生人數下降,有部分開設自資學士課程的院校收生較不理想,如香港能仁專上學院、宏恩基督教學院和珠海學院。能仁今年微加學費2.3%,年學費由6.5萬至7.1萬不等,宏恩和珠海則凍結學費。

更多港聞
2樓天台帶病休息 女工撞爆圍欄墮斃
【明報專訊】深井昨晚發生罕見墮樓意外。一名尼泊爾裔女工昨晚在豪景花園商業大廈2樓天台休息後準備離開,疑因步履不穩,撞破玻璃圍欄後,由天台墮地... 詳情
八旬婦墮樓亡 壓狻U圾箱
【明報專訊】一名82歲婦人昨晨於荃灣一住宅大廈墮樓,壓中地下一個垃圾收集箱後,倒椰b損猁瑤c蓋上昏迷,送院後證實不治,警方經調查後相信事件無... 詳情
監警會通過投訴指控跌16% 要求重新分類個案增六成
【明報專訊】監警會昨公布2016/17年度工作報告,已通過的投訴個案涉及約2800項指控,下跌約16%。另外,由監警會要求重新分類的投訴個案...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近年引入隨身攝錄機,協助前線人員執法,明年將會添購更多隨身攝,擴大至更多組別人員可使用。監警會主席郭琳廣表示,2016/17... 詳情
疑電鍋燃雜物起火 獨居八旬翁亡
【明報專訊】紅磡家維h一單位昨午發生火警,火勢猛烈,冒出大量濃煙。消防到場將火救熄後,在單位救出一名不良於行的八旬翁,惟送院搶救後不治。消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