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7
    星期四

印無人機闖入中國境內墜毀
西部戰區:侵犯中國領土主權

[2017.12.07] 發表

【明報專訊】西部戰區聯合參謀部作戰局副局長張水利周四(7日)披露,近日一架印度無人飛行器入侵中方領空,其後墜毀。

張水利批評,印方此舉侵犯了中國領土主權,並就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反對。

據稱,中國邊防部隊採取「專業和負責任的態度」,對該裝置進行了識別查證。

張水利重申解放軍會扎實履行職責使命,堅決捍幫禤a主權安全。

中印洞朗邊境對峙剛結束不久,現今起紛爭。西部戰區就印度無人飛行器侵入中方領空並墜毀發表談話。

更多中國要聞
首艘自製航艦 與遼寧艦有兩大不同
【明報專訊】中國首艘自製航空母艦繫泊試驗接近尾聲,即將展開海試。與現役遼寧號相比,這艘新艦以航空母艦標準設計,甲板下空間更大,艦島與雷達等外... 詳情
解放軍戰機疑飛朝鮮半島偵察
【明報專訊】中國空軍4日宣布,最近偵察機進行最新遠洋訓練「飛了過去沒有飛過的航線,到了過去沒有到過的區域」。據推測,偵察路線有可能飛向目前戰... 詳情
【明報專訊】據報道,中國的BZK-005天鷹遠程無人偵察機近日在西藏拉薩現身。根據環球軍網報道,衛星圖片顯示,天鷹近日現身拉薩貢嘎機場,處於... 詳情
轟-6N顛覆規則 可載東風-26炸關島
【明報專訊】中國轟-6系列轟炸機最新型號的轟-6N轟炸機已抵達陝西閻良試飛基地,預計在閻良完成試飛後,轟-6N轟炸機即將加入解放軍戰鬥序列。... 詳情
日推釣島正名 陸促正視歷史
【明報專訊】日本石垣市長近日提案將釣魚台行政區劃更名為「石垣市字登野城尖閣」以宣示主權,讓中日關係又現波瀾,中國外交部強調,釣魚台是中國固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