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7
    星期四

地盤違規打樁 插中地鐵車頭

[2017.12.07] 發表

【明報專訊】深圳地鐵再受地面違規施工影響列車運行。6日早上7時許,深圳灣體育中心東南角一個地盤違規打樁,撞穿下方的地鐵隧道並插中一輛行駛中的地鐵列車車頭。

事件中無人受傷,不過造成該線路供電中斷,列車服務至今受阻,預計至少要到晚上才能完成維修。

深圳地鐵透過官方微博通報事件。經初步調查,早上7時許,施工方「廣東正業建設有限公司」在為業主方「深圳市昂塞特體育用品有限公司」進行項目「昂賽特攀岩基地」的工程時,在未經申報、審批的情況下擅自打樁。樁頭擊穿地鐵11號線盾構隧道結構,致使11號線高速行駛的列車撞斷樁頭,列車嚴重受損,供電中斷、接觸網等相關地鐵設備不同程度損傷,導致行車被迫中斷。

事件中無乘客受傷,不過全線運行受阻,大量乘客滯留。地鐵集團目前正在搶修受損設備設施,但由於接觸網受損較大、維修難度較高,因此,故障排查搶修時間相對較長,預計全面恢復時間將有所延長。呼籲乘客改搭其他地鐵線路或選用其他交通方式。至下午2時半,地鐵方面表示搶修預計仍需時5小時。

據了解,事發地盤位於深圳灣體育中心,一共有12 個打樁點,其中有一根樁在地鐵隧道上方,有20多米深,寬60厘米,今早打樁時將隧道打穿。目前,執法人員正在調查事件。

更多中國新聞
碩士回台務農 自誇大麻大師
【明報專訊】擁有雙重國籍的46歲葉姓男子,從小旅居阿根廷並回台取得碩士學歷,自認精於種植大麻並自稱是「大麻大師」。去年在陳姓友人出資下,把承... 詳情
壓力大 113專線人員離職率「暴增10倍」
【明報專訊】負責家暴、兒虐案件通報的113保護專線,因為流標,恐於明年3月斷線,衛福部表示正持續釋出善意溝通「應不會斷線」,但也坦言無任何備... 詳情
【明報專訊】屏縣三軍聯訓基地正進行聯勇演習,7日中午12時休息時間,有兩位民眾闖入基地內,聯訓基地此時並未清理訓練戰場。 2人在基地內... 詳情
雙北宣戰 嗆拆29萬戶違建
【明報專訊】新北與北市違建火警,近2周至少奪10命。新北市府指出,明起全面執行頂加分租套房拆除;北市長柯文哲則考慮取消前市長陳水扁的「違建特... 詳情
高市教育工會:學童1年僅20天可上體育課
【明報專訊】體育課是小朋友的最愛,但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控訴高雄夏天紫外線過高、秋冬空污嚴重,換算下來,學童1年僅20天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