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7
    星期四

俄國家電視台或不轉播抵制

[2017.12.07] 發表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於周二宣布俄羅斯禁賽決定後,昨日在瑞士出席記者會。(美聯社)

2018冬季奧運會將於韓國平昌舉行,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及其紀律委員會主席施密德周二(5日)表示,因發現俄羅斯政府多年來支持運動員使用禁藥的證據,禁止俄羅斯參加平昌冬奧。俄羅斯國家電視台表示,沒有國家代表隊,將不播放賽事。

俄羅斯奧委會主席亞歷山大早前表示,懲罰無辜的運動員是不公正及不道的,完全違反了奧運的基本原則。國際奧委會表示,為保護俄國一些「無辜運動員」,經過嚴格的背景審查後,容許他們以獨立身分出賽,禁止穿國家隊服飾,但若勝出賽事,將不會懸掛國旗、或演奏國歌。

亞歷山大對此表示有關決定有好有壞,他支持讓合資格的運動員參賽,但反對隊員以中立身分比賽,俄羅斯奧委會仍未決定是否派出運動員。俄羅斯國家電視台VGTRK表示,假如俄羅斯代表隊不參加冬奧會,將不會轉播賽事,另外,在報道國際奧委會發布消息時,VGTRK用紅線在奧運五環標誌上劃了一筆,以示抗議。(法新社╱中新社╱infomotril)

更多國際要聞
普京宣布明年參選 爭取第四個總統任期
俄羅斯總統普京表明,明年將會參加大選,爭取第4度成為總統。若成功連任,普京會執政至2024年。 早前傳俄羅斯方面傳出普京因為感到疲憊,... 詳情
美國洛杉磯和其他西岸城市的露宿街頭人數激增,使得全美今年無家可歸的人數增加,為2010年以來首見。 美聯社報道,美國住房與城市發展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