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7
    星期四

杜魯多財富論壇高談自由貿易 不接受自貿國家失敗國民落後

[2017.12.07] 發表

(廣州7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周四在廣州出席《財富》全球論壇時說﹐加入一個議程﹐與中國洽談自由貿易協議﹐沒有無法克服的障礙。

他在論壇上談到貿易﹐主持人問他﹐加拿大與中國簽訂自由貿易協議﹐有多大機會。兩國斟酌這個議題﹐已有一段時間﹐但沒有承諾正式談判。

杜魯多回答說﹐加拿大同意的協議﹐不僅有利國家、跨國企業業務﹐還要惠及老百姓。

他承認兩國仍需努力﹐還有很多系統要磨合﹐才能互惠互利﹐並要向中國保證﹐加拿大珍視的價值觀﹐都能在貿易協議體驗。

杜魯多周三在廣州的國際研討會上說﹐全球處於一個轉捩點﹐哪個國家不接受自由貿易﹐就會失敗﹐國民就會落後﹐趕不上全球化步伐。

他對與會者說﹐加拿大和中國仍在努力﹐研究如何展開正式的自由貿易談判。

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尚帕涅(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留在北京﹐與中國官員洽談。

杜魯多本周初在北京﹐與中國領導層會談﹐未能取得進展﹐未能跨越長期的探索洽談階段到正式談判。

他周三在研討會上大聲疾呼﹐反對保護主義。

杜魯多表示﹕「我們全球現在處於一個轉捩點﹐我們要決定﹐是否聯手﹐以開放的態度﹐充滿信心﹐達致成功﹐抑或各自為政﹐蹣蹣跚蹣、孤立無援。」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